杜哈是哪個國家的首都?

卡塔爾
杜哈 (Doha) 是卡塔爾首都,全國第一大城市和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波斯灣著名港口之一。位於卡塔爾半島東海岸的中部,夏季氣候炎熱潮濕,特別是6-9月份,氣溫可達攝氏48℃。冬季氣候涼爽,溫度適宜,夜間氣溫一般在20℃以下,最低可達7℃。夏季無雨,冬季多風,雨量稀少。人口34萬(2004年),約占全國總人口的50%。卡塔爾
The State of Qatar
首都: 杜哈
面積: 11,437.00 平方公里
同北京時差: -5.00
國際電話碼: 974
人口: 50.1萬人(1996年)
語言: 阿拉伯語(官方語言)和英語
貨幣: 卡塔爾裡亞爾
民族: 阿拉伯人占40%,巴基斯坦人占18%,印度人占18%,伊朗人占10%。
宗教: 穆斯林占95%,卡塔爾本地人多數屬孫尼派中的瓦哈比教派,其它信仰者占5%。

簡史

1871年卡塔爾被土耳其人佔領。1882年,英國人侵入,在卡塔爾部分地區將土耳其人趕走,並宣佈這一地帶為英國的“保護地”。1916年,英國強迫卡塔爾酋長接受奴役性條約,把卡塔爾變為英國的“保護國”。1956年,美國與卡塔爾簽訂協定。根據協定,美國在阿茲-托班修建軍事基地,使用期為99年。1971年9月1日,卡塔爾宣告獨立。卡塔爾卡塔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