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大洋洲是一個洲嗎?

是的
不是
澳大利亞概況


  來源: 新華網
【字體:大 中 小】 【背景色 】

國名:澳大利亞聯邦(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澳大利亞一詞,意即“南方大陸”,歐洲人在17世紀初葉發現這塊大陸時,誤以為這是一塊直通南極的陸地,故取名“澳大利亞”,australia 即由拉丁文 terraaustralis (南方的土地)變化而來。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地為深藍色,左上方是紅、白“米”字,“米”字下麵為一顆較大的白色七角星。旗地右邊為五顆白色的星,其中一顆小星為五角,其餘均為七角。澳大利亞為英聯邦成員國,英國女王為澳大利亞的國家元首。國旗的左上角為英國國旗圖案,表明澳大利亞與英國的傳統關係。一顆最大的七角星象徵組成澳大利亞聯邦的六個州和聯邦區(北部地方和首都直轄區)。五顆小星代表南十字星座(是南天小星座之一,星座雖小,但明亮的星很多)。為“南方大陸”之意,表明該國處於南半球。

國徽:澳大利亞國徽左邊是一袋鼠,右邊是一隻鴯?,這兩種動物均為澳大利亞所特有,是國家的標誌,民族的象徵,中間是一個盾,盾面上有六組圖案分別象徵這個國家的六個州。紅色的聖喬治十字形(十字上有一隻獅子、四顆星),象徵新南威爾士州;王冠下的南十字形星座代表維多利亞州;藍色的馬爾他十字形代表昆士蘭州;伯勞鳥代表南澳大利亞州;黑天鵝象徵西澳大利亞州;紅色獅子象徵塔斯馬尼亞州。盾形上方為一枚象徵英聯邦國家的七角星。周圍飾以澳國花金合歡,底部的綬帶上用英文寫著“澳大利亞”。

國慶日:1月26日(1788年)

國花:金合歡

國樹:桉樹

國鳥:琴鳥。它貌似野雞,常在陸地行走。雄鳥有一條華美無比的琴形尾,並以尾羽開屏的壯觀而聞名。琴鳥的尾羽與希臘的一種七弦琴極為相似,因故得名。它不僅美麗動人,還能模仿其它動物的叫聲,聲音十分宛轉動聽。

國家政要:總督邁克爾·傑佛瑞(Michael Jeffery) ,2003年8月宣誓就任 ;總理霍華德(Howard) ,2004年10月任職。

自然地理: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海岸線長約3.67萬公里。面積769.2萬平方公里,占大洋洲的絕大部分,雖四面環水,沙漠和半沙漠卻占全國面積的35%。全國分為東部山地、中部平原和西部高原3個地區。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撥2230米,最長河流墨爾本河長3490裡。中部的埃爾湖是澳大利亞的最低點,湖面低於海平面12米。在東部沿海有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北部屬熱帶,大部分屬溫帶。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內陸地區乾旱少雨,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東部山區500—1200毫米。

人口: 2023萬 ,其中70%是英國及愛爾蘭後裔,18%為歐洲其他國家後裔,亞裔占6%,土著居民約占2.3%。居民中大多數信奉基督教。澳大利亞的通用語言為英語。


雨後地面的積水中倒映著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屋頂的影子。悉尼歌劇院的屋頂覆蓋著成千上萬片白瓷磚,被人們讚譽為“形若潔白的蚌殼,宛如出海的風帆”,而歌劇院的設計者、丹麥建築師丁·烏特松則把它描述為“宛如
一隻巨大且具有異國情調的鳥”。 >>>

澳大利亞是典型的移民國家,被社會學家喻為“民族的拼盤”。自英國移民踏上這片美麗的土地之日起,已先後有來自世界120個國家、140個民族的移民到澳大利亞謀生和發展。多民族形成的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亞社會一個顯著特徵。

首都:坎培拉(Canberra) ,人口約31萬(2000年6月),年平均溫度20℃。 坎培拉春季花展

行政區劃: 澳大利亞全國分為6個州和兩個地區。各州有自己的議會、政府、州督和州總理。6個州是:新南威爾士、維多利亞、昆士蘭、南澳大利亞、西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兩個地區是:北部地方、首都直轄區。

“南半球的紐約”──悉尼

千奇百怪的悉尼“鳥人”大賽

簡史:澳大利亞最早的居民為土著人。1770年,英國航海家詹姆斯·庫克抵達澳大利亞東海岸,宣佈英國佔有這片土地。1788年1月26日,英國首批移民抵澳,開始在澳建立殖民地,後來這一天被定為澳大利亞國慶日。1900年7月,英國議會通過“澳大利亞聯邦憲法”和“不列顛自治領條例”。1901年1月1日,澳各殖民區改為州,成立澳大利亞聯邦。是的是的,澳洲是屬於大洋洲的,不是。澳洲是指澳大利亞。而大洋洲是指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