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哪裡?

坎培拉
墨爾本坎培拉坎培拉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坎培拉,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的前首都。
坎培拉是澳大利亞的首都,人口325,000,也是澳洲最大的內陸城市。城市位於澳大利亞首都特區的北部,離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300公里、第二大城市墨爾本650公里。首都的位置是當年建國時悉尼和墨爾本兩方之間達成的妥協,同時也考慮到一個內陸的首都對他國在海上的入侵時會更加安全。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潛水艇入侵悉尼海港時被證實。

坎培拉是以新市鎮的方式規劃興建的城市。在一個政府舉辦的城市規劃設計比賽後,美國的著名規劃師Walter Burley Griffin的設計被入選。城市與1913年動土。
作為國家的首都,坎培拉著名的建築有國會大樓、最高法院、和其他林林總總的大使館。1999年新建的國會大樓是坎培拉的標誌性建築,是國家總理與聯邦議院展開議會的地方。各國元首來訪時也都在這裡會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