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石棺泉是什麼?

法國阿裡什爾特什村,有一座古老的教堂,教堂裡有一口長近2米的奇異的石棺,每天從棺內流出約400公斤泉水,因而吸引了世界上成千上萬的遊客。

據石棺上的文章記載,此棺乃1500年前由能工巧匠用整塊大理石鑿成。西元960年,村民把專程從羅馬運來的波斯公爵桑特兄弟阿卜頓和聖南的屍首入殮其中,並在棺蓋上穿一小孔安上一彎銅管。數年後一股清泉突然從棺內經彎管向外流出,晝夜不停,大旱之年也不間斷。經化驗,證明水質純正、清潔、無異味、無毒,完全符合飲用水的標準。可石棺封閉嚴密,水是從何而來呢?

1529年3月,幾個西班牙軍人花4天時間收集了2000多公斤水,是石棺泉日流量的最高記錄。1950年8月是該棺的“枯水期”,這一個月僅流出4000公斤的水。1942年10月,德國納粹士兵闖入阿裡什爾特什,在石棺上撒尿拉屎、傾倒污水髒物,不久泉水枯竭。當村民將石棺周身徹底洗刷乾淨後,泉水又恢復了“生機”,直到今日。

1961年7月,兩個法國工程師研究後斷言,泉水是由滲透入棺的地下水、雨水以及空氣中的濕氣組成。他們請人用磚木將石棺墊高架空,四周裹以塑膠薄膜,又親自輪流晝夜守衛,以防他人從彎管向棺內灌水。然而,他們苦守了40天,泉水卻依然如故,湧流不止。因而成了世界一大奇謎。

1970年10月,英國《泰晤士報》刊出一則重金懸賞廣告,以10萬美元的獎勵企求解開石棺之謎。這則懸賞吸引了19個國家近100名科學家前往解謎,然而,20多年過去了,獎金仍無得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