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是荷蘭的首都,對嗎?

錯.是丹麥的首都
對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不對,是阿姆斯特丹。
荷蘭王國的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位於艾瑟爾湖西南岸,人口73.5萬(2003年)。阿姆斯特爾河從市內流過,從而使該城市成為歐洲內陸水運的交匯點。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市共有160多條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橋樑相連。漫遊城中,橋樑交錯,河渠縱橫。從空中鳥瞰,波光如緞,狀似蛛網。市內地勢低於海平面1—5米,被稱為“北方威尼斯”。由於地少人多,河面上泊有近2萬家“船屋”。過去,城市的建築幾乎均以塗了黑柏油的木樁打基,以防沉陷。王宮的地基使用了13659根木樁。

“丹”,在荷蘭語中是水壩的意思。是荷蘭人築起的水壩使700年前的一個漁村逐步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大都市。16世紀末,阿姆斯特丹已成為重要的港口和貿易都市,並曾于17世紀一度成為世界金融、貿易、文化中心。1806年,荷蘭將首都遷到阿姆斯特丹,但王室、議會、首相府、中央各部和外交使團仍留在海牙。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最大的工業城市和經濟中心,擁有7700餘家工業企業,工業用鑽石產量占世界總量的80%。此外,阿姆斯特丹還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證券交易所。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第二大港。港口完全實現了現代化。港內外交通運輸十分發達。

鮮花是荷蘭重要的出口商品。位於阿姆斯特丹西南郊的阿斯梅爾花卉市場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市,花卉銷往100多個國家。

阿姆斯特丹人居水上、水入城中,人水相依,景自天成。獨特的景觀使阿姆斯特丹的旅遊業十分發達,

阿姆斯特丹又是歐洲文化藝術的名城。全市有40家博物館。國家博物館收藏有各種藝術品100多萬件,其中不乏蜚聲全球的倫勃朗、哈爾斯和弗美爾等大師的傑作。市立現代藝術博物館和梵古美術館以收藏17世紀荷蘭藝術品而聞名,梵古去世前兩天完成的《烏鴉的麥田》和《吃馬鈴薯的農夫》就陳列在這裡。

1994年,阿姆斯特丹與北京結為友好城市。不是。哥本哈根是丹麥的首都
阿姆斯特丹是荷蘭的首都是丹麥的首都,荷蘭的首都是阿姆斯特丹,這兩個國家都是性都國家.尤其是荷蘭.不對.哥本哈根是丹麥的首都.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