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在那裡

布里斯班是昆士蘭州的首府、全國第三大城市,人口約115萬占昆士蘭州叫人口的45%以上。布里斯班地處亞熱帶,一年四季平均日照時間為7.5小時,故有“陽光之城”的美譽。布里斯班河蜿蜒穿過市區,流入15公里外的太平洋,因河流碧波盈盈,給城市帶來了美麗的景觀,因而布里斯班又被稱為河流之城。澳大利亞人將布里斯班比喻為金髮鬈曲、皮膚棕黑的海濱女郎。

  布里斯班建於1824年,當時是放逐罪犯的殖民地,後因土地肥沃而成為歐洲移民的聚集地,曾屬新南威爾士州,並以當時州總督湯瑪斯·布里斯班的名字命名。這裡拓荒時代遺跡多,漫步街頭,各式各樣的建築會告訴人們布里斯班的歷史變遷。市區以喬治王廣場為中心,最熱鬧的街道是皇后街、阿得雷德街等,與現代化的直聳雲霄的商業、金融、旅遊大廈相對照的,是坐落在城市東南的顏色灰暗、年代久遠的市政大廈、郵電局等,它們是1個多世紀前由流放的犯人修建的。犯人修建的碼頭、天文臺、石路及他們當時居住的鐵皮屋,至今尚存。應該說,布里斯班的今天,凝結了昔日犯人們的血汗。

  布里斯班有許多植物園和公園,如女王花園、維多利亞公園、考拉動物園等,是休憩和觀光的好去處。布里斯班是個旅遊城市,風光奇特的黃金海岸和大堡礁每年吸引著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遊客。

主要旅遊景點:

?黃金海岸。

  距布里斯班市區96公里,因綿延長達32公里數的金色海灘而得名,這裡是太平洋暖流衝擊地帶,終年有日照,氣候宜人。這裡擁有世界一流的住宿飯店、風景名勝、各種富有吸引力的主題遊覽區30多個,世界級的主題公園有3個,因此享有“主題公園之都”的美譽。 海洋世界是全國最大的海洋公園,園內有海豚、鯨、鯊魚及滑水表演。英國航海家庫克船長乘坐的“努力”號帆船的複製品漂泊湖上,供遊客觀賞。

  華納兄弟電影城是南半球惟一以電影為主題的遊樂區,遊客可欣賞特技表演、拍攝電影的特殊效果及許多電影佈景。

  谷林賓公園是自然生態保護區,遊客可觀賞該區特有的植物、花卉及五彩鸚鵡、袋鼠等動物,瞭解澳洲野生動物的生活習性,園內餵養野生彩色鸚鵡的奇觀舉世聞名。

  這裡的平均溫度在25攝氏度左右,最適於人們游泳和滑水。此處有一著名的“飆網者天堂”。這裡原是一片荒無人煙的海灘,20世紀初,一位獨具慧眼的旅遊家迎合澳大利亞人滑水、衝浪的愛好,在這裡蓋起了一家旅館,名為“飆網者天堂”。結果,國內外遊人紛至遝來,逐漸發展成為頗具規模的旅遊區,旅遊區還建有著名的“藍色馬林”釣魚比賽場地。

?大堡礁。

  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區,也是昆士蘭州最大的觀光招牌、澳大利亞人最引以為榮的天然景觀,並且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它位於南太平洋珊瑚海西部,北起托雷斯海峽,南至弗雷澤島附近,沿著昆士蘭州的海岸線,綿延2400公里,宛如一道天然海堤,像堡壘護衛著海岸,故稱堡礁,總面積20.7萬平方公里。大堡礁有600個大小島礁、300多種活珊瑚,色彩絢麗,千姿百態,構成一幅異科建黨的天然藝術圖畫。有的像雪中紅梅,有的似開屏的孔雀,有的渾圓似蘑茹,有的纖細如鹿茸……從上空俯瞰,島礁宛如豔麗的花朵,在碧波萬頃的大海上怒放。礁群所環抱的湖稱AA湖,水深一般不到60米,礁外波濤洶湧,礁內湖平如鏡,這裡海澄清,可望到20米深處。各種美麗、稀奇古怪的魚類、蟹類、軟體動物類、海藻類,琳琅滿目、異彩紛呈。在17個較大的島嶼上,建有旅館和公寓,每年遊客蜂擁而來,觀賞海洋奇景。其中以格林島和海倫島最知名。現在大堡礁已遭到以珊瑚蟲為食的荊冠類海星的威脅,已有礁脈被破壞,澳大利亞政府正在採取保護措施。
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首府,位於澳洲本土東北部,是澳大利亞人口第三大城,僅次於悉尼和墨爾本。澳大利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