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勝吳哥窟位於哪個國家?

T3哥窟(Angkor Wat)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北5.5公里,是古fB真佖W W 都(高棉帝W ),中W 古籍z1p?勿、桑香佛舍。
T3哥窟(Angkor Wat)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北5.5公里,是古fB真佖W W 都(高棉帝W ),中W 古籍z1p?勿、桑香佛舍。T3哥窟(Angkor Wat)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北5.5公里,是古fB真佖W W 都(高棉帝W ),中W 古籍z1p?勿、桑香佛舍。柬埔寨柬埔寨吳哥窟位於柬埔寨,是柬埔寨人最大的驕傲。占地約208公頃的吳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築物,與其他世界奇觀如泰姬陵或金字塔等齊名;不同的是它並非陵墓,而是一個提供心靈慰藉的宗教中心。

建立這座偉大寺廟的高棉國王是神勇善戰的蘇利亞瓦爾曼二世。他於1113年即位後便積極開拓疆土,興兵佔領鄰國國土,領地跨越馬來半島東海岸等地。但他最偉大的貢獻還是成就了吳哥窟。

蘇利亞瓦爾曼二世建立吳哥窟是為了供奉興都教的維希奴神。由於維希奴神的代表方向是西方,所以吳哥窟是吳哥古跡裡少數大門朝西的建築。由於西面亦代表死亡,高棉人也把吳哥窟稱為葬廟。柬埔寨柬埔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