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甜水河”和“香水河”

為什麼會有“甜水河”和“香水河”

  像這樣神話一般的河,真可以在地球上出現嗎?它味道十分甜美,散發著濃濃香味,確實存在于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上。

  在希臘半島的北部,流著一條全長80千米左右的怪異小河,叫奧爾馬加河。河水非常清澈,從外表上看同一般的河好象沒有什麼差異,但很奇怪的是,這條河的水喝起來會有很濃郁的甜味,可以與甘蔗相比美,人們稱它為“甜河”。經科學家對河裡的水化驗後發現,這種甜水對人體並沒有多大害處,而且可供人們喝。地質學家經過研究對這條有甜味的河的源頭、兩岸的土壤及河床的土壤最後揭開了它的秘密,弄清楚了這條河真正的原因。原來,在河兩岸的土壤和河床的土壤中含有許多的原糖結晶體,這些結晶體是構成糖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易溶解於河水中。當地的居民既可以喝這些美味的甜水,還可以用它來澆莊稼,獲得更好的收成。

  在安哥拉,流淌著一條世界地圖上找不到的河,因為這條河僅僅只有6千米長,可這條河卻是一條十分罕見的河。人們稱為勒尼達河。它的罕見之處,正好在於它散發著香味,就在離這條河50千米外的地方,大家也能聞到一股沁人肺腑的奇異香味。如果你越走近它,香味也就越來越濃。當地人稱之為“香河”。人們不禁要問:香從什麼地方來呢?原來這條河的河底生長著許多水下植物,當植物在水中開出許多芬芳的花朵時。它們的香味溶解在河水裡,並把香味散發到空氣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