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麗影》的外景

《古墓麗影》的外景是在吳哥的哪個寺廟裡拍的?@multimore@能提供更詳細的地點嗎?
古跡散發的神秘氣息總是讓人流連,作導演的喜歡去那裡旅行,國際影后喜歡跟去瞧瞧,失意的人上那兒找個洞藏秘密,冒險家再去那裡挖個洞尋寶藏。據路透社報導,繼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之後,由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古墓麗影》(Tomb Raider)也將在柬埔寨的吳哥窟取景,並於11月底正式開拍。

  根據電玩改編的《古墓麗影》原本遊戲場景就設定在吳哥窟,所以電影公司自然希望尊重“原玩”將外景地點拉到柬埔寨。有趣的是,安吉麗娜飾演的蘿拉雖然運動細胞發達,臀部隨時架著2把槍,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不過柬埔寨當局已經敬告英國派拉蒙公司,不准攜槍進入吳哥窟拍攝,以免一個不小心在這個9到12世紀的古跡上多打幾個洞,除了以後能讓更多人來這裡說秘密之外,對古跡保存工作絕對是項傷害。

  除了《古墓麗影》之外,據說馬特-狄倫也從90年代初期就相中吳哥窟,準備在這個充滿故事的地點開拍新片《Beneath the Banyan Tree》。不過《古墓麗影》最有看頭的還不是吳哥窟的美景,因為這是強-沃特(Jon Voight)和安吉麗娜-朱莉這對父女檔首次的同台演出,奧斯卡影帝與最佳女配角在螢幕上再扮父女的相互較勁想必更新鮮生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