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首都是哪裡?這個國家怎麼樣?

首都:新加坡市(singapore city)

·地理·
   新加坡是一個熱帶島國,位於赤道以北 136.8 公里。它由一個本島和 63 個小島組成,總面積為 682 平方公里。新加坡本島由東到西約 42 公里,由南到北約 23 公里,本島以外的其餘島嶼,較大的有德光島,烏敏島和聖淘沙島。
  
   新加坡所處的地理位置是世界的十字路口之一。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之發展成為一個主要的商業、通訊和旅遊中心。

·人口·
   新加坡目前大約有 400 萬人口,其中 77% 是華人, 14% 是馬來人, 8% 是印度人, 1% 是歐亞混血人種和其他民族。各個種族在融入新加坡這個整體的同時也保持了自己的文化。

·語言·
   新加坡有四種官方語言:馬來語、華語、淡米爾語和英語。英語是商務和官方語言,使用最為廣泛。大多數新加坡人都會講母語和英語兩種語言。

·氣候·
   新加坡的氣溫變化不大,降雨量充足,空氣濕度高,氣候溫暖而潮濕,年平均溫度在 23 和 31 攝氏度之間,溫差很小, 一年四季都是旅遊季節。
對於那些喜愛日光浴、游泳、航海以及各種水上運動的人來說,新加坡可稱得上是天堂。而那些討厭炎熱陽光的人也不會因此受罪,因為新加坡幾乎所有的商店、旅館、辦公樓以及飯館都裝有空調設備。



·貨幣·
   新加坡元,一般記成 S$ ,和人民幣的比率一般為 1 新幣 :4.9 人民幣。 外幣可在當地向各銀行或授權的錢幣商兌換。 查看匯率( )

·時差·
   新加坡與中國無時差。

·飲用水·
   新加坡所有水管裡的生水都可以直接飲用。當然,由於各人對生水的敏感程度不同,一般最好還是飲用礦泉水。

·電壓·
   新加坡的電壓為 230V , 50Hz 。幾乎所有的酒店店都有變壓器出租服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