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陵在哪裡?

在印度
泰姬陵被稱為世界七大建築奇跡之一,是印度的象徵,也是一段美麗愛情的豐碑。當美麗聰慧的波斯女子嫁入莫臥兒王朝,成為第五代君主沙·賈罕的寵姬,便被賜與泰姬·瑪哈爾的鳳冠之名。兩人的愛情在經歷戰爭的榮辱之後,沙·賈罕更將泰姬視為掌上明珠,正是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而泰姬在一次生產中離開了人世,對於愛妻的離世,沙·賈罕悲痛不已,一夜白髮。為紀念這段美麗的愛情他不惜動用一切皇家特權,舉全國之力,歷經22年終造就了聞名於世的泰姬陵。

  泰姬陵主陵通體由大理石造就,潔白而圓潤。進入主陵是需要脫掉鞋子或穿上鞋套的。我們走過長長的引道進入主陵,泰姬陵的色彩一下子變得鮮明起來。主陵的通體純白,兩邊紅色的清真寺以及天空的蔚藍在這時組成了完美的色調。找一處避開日光的地方坐下,輕輕抬頭,泰姬陵從一個純潔的女子變成一個高大的巨人,在耀眼的天空下它顯得無比巨大,世界仿佛只在她的手中。在你深感古代印度人民的勤勞智慧的同時也將再一次被這美麗的愛情傳說深深的打動。 

  將近七點的時候,太陽開始沉向天邊。當日頭落在泰姬陵的尖頂時,橙紅的紗麗就披在了泰姬陵的身上,她是一個盛裝的新娘,更是一位絕代的佳麗。然而愛情終歸如煙散去,當歷史的塵埃落定,當美麗已成往事,世人唯有以這美麗的陵墓來懷念那一段歷史的舊痕。

  我或者無法用筆尖來為你描述那一瞬間的美麗,也許只有當你走向印度,身處那神秘天竺國的黃昏之下,在那充滿異域風情的古老國度,在那四周飄飛著紗麗的美麗花園,才能真正感受愛情與戰火,古老與現代。所有的一切將綿綿不息的向你講述那最動人的故事。

  三點,我們頂著烈日走入雄偉的阿格拉堡,紅色的城牆在烈日下顯得更加鮮紅。阿格拉堡作為舊時莫臥兒帝國的首都城堡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讓阿格拉堡出名的絕非是單純意義上的政治因素,阿格拉堡與泰姬陵以1。5公里的距離時時相望。沙·賈罕在造就了泰姬陵之後卻因為其子篡奪王位,被囚禁在阿格拉堡之內。鬱鬱寡歡的沙·賈罕每天唯有在坐在阿格拉堡內的長廊中以一面鏡子守望著泰姬陵,直到死去。

  這確實是一座氣勢宏偉的城堡,堡內道路四通八達,各式宮殿風格各不相同。走廊處有精雕細鏤的雲石屏風,紅牆上佈滿精美的藝術雕刻,極盡華麗。阿格拉堡還是眺望泰姬陵的絕好位置,站在城堡上,遠處的泰姬陵是完美的藝術作品,她與阿格拉堡遙相呼應形成完美的組合,同時也永遠保持著可望而不可及的距離,這或許正是這段愛情的淒美之處。
泰國清邁。在印度在印度印度印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