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的國花是丁香花

該國一個面積不過980平方公里的島上,生長著360萬株丁香樹,成為舉世聞名的“丁香之島”,這裡被人稱為“世界上最香的地方”。
你知道這個島叫什麼名嗎?
丁香之島——桑吉巴島

東非高原南部的坦桑尼亞,有一個在印度洋中的小島--奔巴島。面積不過980平方公里的島上,生長著360萬株丁香樹,成為舉世聞名的“丁香之島”,這裡被人稱為“世界上最香的地方”。它與“姐妹島”--桑吉巴島上的l00萬株丁香樹,所產的丁香總量,占國際市場的80%。丁香的產值占當地政府總收入的96%以上。當地居民把丁香樹譽為“搖錢樹”確實名不虛傳。 丁香的經濟價值很高,是一種名貴香料和藥材。丁香油不僅是食品、香煙等的調配料,還是高級化妝品的主要原料,又是牙科藥物中不可缺少的防腐鎮痛劑。作為商品的部位是含苞待放的丁香花蕾,它的葉片也含有香素。海風吹來,滿林飄香,直沁心脾;每年丁香花可收穫兩次,粒粒丁香浸透著花農們的心血。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流連忘返,為吸到一口氣味芬芳的花香而感到榮幸和欣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