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買什麼紀念品最好

我過幾天去新加坡和馬來旅遊,聽說那邊東西比較貴,我想問問有什麼便宜的紀念品可以帶回來的呢?謝謝
在新加坡可以買到絲織的馬來沙籠、尼泊爾的珠寶、象牙項鍊、印度綢、泰國絲。新加坡自己生產的手藝品也十分精巧,錫蠟用具、玉鑲的風景畫、鍍金的蘭花,都是觀光客喜歡買來作紀念品的。
1蠟染 是一種蠟染的印花布,有新加坡產品、馬來西亞產品、印尼產品,各具特色,其中以新加坡產的最便宜最時髦,它由機器印染,花色相同的較多。馬來產品以花和蝴蝶圖案居多,色彩豔麗,價格適當,為饋贈佳品。如果自用的話,可買印尼蠟染,它的別名“紗麗”更為世人所知,設計相互多用條紋及黑、黃色調,手繪製品更是出色。
2鱷魚皮和爬蟲類的皮革製品 由於從養殖鱷魚到加工皮革都在新加坡國內進行,所以價格便宜,具有吸引力,也確立了其在新加坡的特產地位。其中鱷魚皮的皮包、鞋子、小裝飾品等等,種類也很豐富。
3豬肉幹 新加坡特產,非常薄,大約兩三毫米,四方型10cmx10cm。味道有點象廣東甜臘腸。
4魚尾獅紀念品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代表物之一,有各種魚尾獅紀念品如鑰匙扣、擺設、杯等。
5鍍金胡姬花 胡姬花(蘭花)是新加坡國花,胡姬花經處理後鍍上一層18K金,可製成各種首飾,價格不貴,當然要看鍍金的厚度,從十幾新幣到幾百新幣。由於胡姬花是天然生長的原材料,每一朵花不可能完全一樣,因此,每一個鍍金胡姬花首飾就不一樣。
5鉛錫製品 嚴格來說,鉛錫是馬來西亞特產。鉛錫製品的特徵是其獨有的灰銀色,最受歡迎的鉛錫製品有花瓶、水壺、碗碟,當然全都是用作擺設。如果要小的物件,不妨買一個小小鉛錫魚尾獅像。注意:錫是有色金屬,價格會相當貴。
6電腦電器 價格一般上和香港接近,有些型號比較便宜。
7香水化妝品 在珍珠巴?可以買到超值的香水化妝品,有人說是假的,有人說是平行進口。所謂平行進口就是通過其他管道進口的真品以免總經銷商的定價規定。
8服裝 論新潮,可能比不上香港,但論品質和價格,新加坡就佔優勢。對十年不變的男士上衣西褲,品質和價格就顯得重要些。
9西藥、健康食品 新加坡人最講究健康,因此形成了西藥和健康食品的市場。
馬來西亞特產:
1.巴迪布:馬來西亞的巴迪布,以絹布或以棉布染上各種色彩圖案,如有大膽的花卉、蝴蝶、幾何圖案等,目前更以時髦、新潮的花樣設計來迎合消費者。用巴迪布描繪民族畫的室內裝飾品,樸實和充滿民族文化。巴迪布可以製成服裝、桌布、窗簾、手提袋、圖畫或帽子,是極佳的紀念品。
2.雕刻畫 :馬來西亞有以漁民、農村生活為題材、利用銅或鋁版雕刻的雕金畫,以及土著民族所雕刻的木雕手工藝品,具有一定的藝術鑒賞價值,是別處難得的旅遊紀念。
3.風箏:馬來西亞的風箏歷史悠久,早在麻六甲王朝時,就已經有放風箏的習俗。馬來西亞風箏造型奇特,五彩繽紛,巧奪天工,令人愛不釋手。馬來西亞航空的標誌,也是採用風箏圖案。有的遊客購買馬來西亞風箏,作為室內裝飾物,可謂別具一格。
4.紅毛丹:紅毛丹是原產於馬來西亞的水果。外表為紅色,長著毛茸茸的軟刺。7—8月間成熟,果肉豐富,半透明,果肉與種核不分。
5.蝴蝶飾物:馬來西亞可以說是一個大自然的寶庫,尤其是蝴蝶,種類多達幾千種,吸引著大批遊客和昆蟲學者。本地人將絢爛多彩的蝴蝶製成栩栩如生的標本和裝飾物出售,成為馬來西亞一大特產。
6.木雕:叢林先民——奧蘭亞人所雕的手工藝品,富有相當的想像力,富原始撲自然趣味,作品奇特,令人愛不釋手。阿玻裡精木雕以麻栗樹為原料,形象古怪,但巧奪天工。大多精緻巧妙的木雕品是來自吉蘭丹,有鏡框及燈架等。
7.手工織品:手工織品是一種以華麗精緻的方法,刺繡在貴重天鵝絨布上的古老手藝。手工織品可做成家裡的裝飾品之用,諸如牆上吊飾、坐墊,甚至臥室的托鞋。
8.陶器:馬來西亞各州都有不同類型的陶器製造方法,但霹靂州的黑陶藝瓶尤為珍奇,此設計源自於砂撈越州的特殊幾何圖形設計。主要出產地是在霹靂州的村落Sayong。
9.銅器:丁加奴州是銅製品的起源地,受到大眾熱愛的製品有瓶飾、盤子及燭臺。
10.錫製品:錫製品是具有相當價值的紀念物,而且,馬來西亞的錫品質相當好。錫製品是由97%的錫與銻、銅混合而成。錫製品有:高腳杯、瓶飾、徽章、小雕像、咖啡盤及煙灰缸。雪蘭莪州和檳榔嶼州都出產質地精良的錫器,有銀器一樣的光采,而且耐熱性能極高,平常的保養也容易。
11.香水:馬來西亞盛產蘭花,當地產的“蘭”系列香水,品質甚佳,不下於法國香水,但價格比法國香水便宜得多。
12織錦:織錦是一種以金或銀絲線紡織而成的布料。早期,這種布料只供皇室使用,現在,則是隆重場合及慶典的服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