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愛爾蘭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愛爾蘭被稱為大西洋上的綠寶石,首都都柏林 (Dublin) 則是綠寶石中一抹黝黑的點綴。都柏林在原居民蓋爾特語中意為“黑水河”,因為流經市區的利費伊河帶下威克洛山的泥炭使河水呈黑色。都柏林瀕臨愛爾蘭島東岸的都柏林灣,面積250多平方公里,人口112萬(2002年)。
  都柏林是一個古色古香、充滿詩情畫意的田園式都市。橫跨利費伊河的10座橋樑把南北兩岸連成一體。坐落在河南岸的都柏林堡是城中最著名的古建築群,建于13世紀初,歷史上曾是英國在愛爾蘭的總督府所在地。古堡由宗譜事務所、檔案塔樓、聖三一教堂和大廳等建築物組成。
  都柏林市西北郊的鳳凰公園是歐洲最大和最美麗的城市公園之一,原為皇家鹿苑,占地808公頃,園內1830年修建的動物園,以繁殖獅子聞名。坐落在格拉斯尼汶的國家植物園占地50公頃,內有大量珍貴植物,並建有許多阿爾卑斯山區居民的房屋。此外,摩恩裡恩廣場四周還有許多18世紀喬治式建築。
這裡是愛爾蘭所有重要運動的中心,也是英國與愛爾蘭政府角力的主要舞臺,也是愛爾蘭的「光榮之都」,至今郵政總局石柱仍滿是彈孔,蕭伯納、葉慈、喬伊絲等文學藝術家都出身于都柏林。全市以低矮建築、運河風光為背景,光榮與晦暗在都柏林時時如影隨形,特殊的城市風貌讓人一眼難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