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主要城市景點是什麼?

伊斯坦布爾

聖索菲亞教堂(Aya Sofya/Sancta Sophia)

於西元537年由查士丁尼大帝(Emperor Justinian)興建。羅馬聖彼得大教堂建成以前,此教堂是世界最大的教堂。教堂採用拜占庭式的建築風格,圓頂,室內無柱。

教堂前庭高懸著巨大的圓形牌碑,上面刻有古蘭經文,教堂本來沒有拜望塔的,但轉為伊斯蘭教寺後,便在教堂四角加建四座拜望塔。

藍色清真寺(Blue Mosque)

位於聖索菲亞教堂對面,由Sultan Ahmet興建,由於寺的內牆鋪滿了藍色的磚塊,故得名,寺外共有六座拜望塔,由於拜望塔的數量與聖城麥加的清真寺一樣,惹起阿拉伯人的不滿,認為麥加是伊斯蘭教聖城之首,不能與藍色清真寺相提並論,最後決定在聖城麥加的伊斯蘭教寺前多建一座拜望塔,以示其超然的地位。寺內鋪滿了方地毯,部分內牆及窗子已經重新裝修。

除禱告時間外,遊客可隨時參觀,不收入場費。每到晚上9時,在藍寺及聖索菲亞教堂之間的公園,有一場聲光表演,以藍寺及聖索菲亞教堂作背景,講述兩個建築物的建造過程,表演不收入場費。每晚以不同語言講述,星期日為英語。

托卡皮皇宮博物館(Topkapi Palace Museum)

皇宮最初是由穆罕默德二世開始建造的,一直為其後3個世紀的皇帝居所,皇宮是土耳其最完善的博物館。

大市集(Grand Bazaar/Kapali Carsi)

集中了4000多間大小店鋪,貨品五花八門。

遊客可沿藍色清真寺及聖索菲亞教堂交界的Divanyolu 向西北走,經過Yericerilr Caddesi Beyazit Mosque,然後再向寺的左方走,便可到達大市集的入口。星期日休息。

安卡拉

城堡(Hisar/Kale)

是安卡拉的主要旅遊點,位於舊城的山上,從長途巴士站或火車站附近(出車站後不用過馬),搭乘16或64號巴士,在山腳下車,車程約10分鐘,然後朝著城堡的方向向山上走,即可到達。從城堡上可俯瞰安卡拉市的全景。

安那托利亞文物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uzesi/Museum of Anatolian Civilizations)

位於城堡的西北面山坡,博物館的前身是一個市集,建於1471年,其後改為博物館,館內陳列著的展品,主要是安那托利亞(小亞細亞的古名,即土耳其領土的亞洲部分)的文物,其中包括亞述人,赫梯人等的遺物。


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上午8:30至於2:30及下午13:30至17:30。門票500里拉。

市集(Bazaar)

從城堡下來,走出Parmak Kapisi,便可到達安卡拉的市集,這裡售賣各種貨品,包括羊毛、蔬菜、生果、銅鐵製品等。

亞狄陵(Anit Kabir)

是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陵墓及介紹他生平事蹟的博物館。始建于1944年,於1953年竣工,建築風格莊嚴中不失美感。陵墓位於旅遊局(Ministry of Tourism)西面的大公園裡,旅客可在Ataturk Cad乘坐向南的63號巴士,即可到達公園面入口。

陵墓不收門票,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上午9:00至12:30,下午13:00至17:00 。

羅馬區(Roman Ankara)

位於烏魯斯東北,其上有紀念羅馬朱裡安大帝(Roman Emperor Julian 360-363)的紀念館。從紀念館向東走,上山后左轉,便是安卡拉最神聖的清真寺Haci Bayram Camii,從這裡往北沿Cicek Sokak走至Cankiri Caddesi匯合處,過馬路往山上走,便是羅馬浴場(Roman Baths)。

伊茲密爾

阿哥拉(Agora)

是市內少數的古跡之一,曾為希臘市民集會的廣場,也是城市中心,古跡保存良好,現仍留有數根石柱和古希臘羅馬的海神----Poseidon與農業女神Demeter的大理石像。

考古學博物館 (Arkeoloji M U Zesi)

主要收集從附近村落發掘出來的古希臘羅馬時代的雕像。其中有兩尊最有名的大神像,一個是希臘農業女神Demeter,另一個是身兼EFES城守護神與羅馬農業女神的Artemis.
伊斯旦堡(Istanbul)的藍色回教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