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東各國旅遊時,需禁忌些什麼?

莫誇獎阿拉伯國家

以色列和阿拉伯諸國之間的糾紛層出不窮。到了以色列或阿拉伯諸國,切莫誇獎對方任何一國,否則勢必引起麻煩。

不能雙手交叉著說話

說話或跟對方面對面的時候,在中東、近東諸國有個習慣:不可以雙手交叉。在利比亞,您若搬出這一套,會被認為在侮辱對方。其實,在任何國家,雙手交叉著說話,都被視為“態度傲慢”或是“不禮貌”。在中東、近東地區把這看得比較嚴重,認為是“侮辱”或是“挑戰”。

洋娃娃不能當禮物

回教徒嚴禁偶像崇拜。在中東諸國,洋娃娃等外型類似人像的東西,禁止放在家裡當裝飾品。他們的解釋是:放在家裡,天天觀看,日子一久,會形成“偶像崇拜”的結果。因此在這些國家,您絕不能以洋娃娃當禮物,否則會被誤以為瞧不起他們的宗教。

禁穿有星星圖案的衣服

埃及、阿拉伯諸國對穿星星圖案衣服的人反應強烈,很是不滿。原因是,其政治上的對手以色列國旗以星星做圖案。除了衣服,有星星圖案的包裝紙也不受歡迎。

不送酒

科威特、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富汗、黎巴嫩等國的宗教是禁酒的,對他們來說喝酒是直通罪惡的途徑。對禁酒成習的教徒,應避免贈送酒類,因為這種行為無異公然勸他破戒,絕對做不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