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什麼特色啊?

濟南特色小吃全來到

濟南名吃
★草包包子 普利街15號,6921454。
> 做1路公車到普利街下車前行10米左右。
> 濟南的名吃,始創於20世紀30年代。
> 因創始人張文漢先生憨厚淳樸的綽號“草包”而得名。
> 精緻皮薄味美多汁,迄今已開發出以豬肉灌湯包為首的十餘種風味。
> 生意出奇的好。一籠才六塊經濟又實惠。
> 建議你去那裡的大堂牆上看看名字的由來,還有,那裡做正宗的魯菜。
> 喜歡那裡的龍井包。肘子肉拌黃瓜好吃。
> 蛋花湯特別好喝。花生糊也好喝。
> 吃不了的用荷葉打包帶走。那個大荷葉特別的香。
> 這可是濟南的老字型大小,不僅是一種食品,而且是一種文化。

★孟家扒蹄
> 共青團路草包包子鋪路口一直向北走,大約二三百米就到了。
> 具體位置是朝陽街28號(一座四層小白樓)。
> 老字型大小。門臉不大卻生意興隆。除了它的老招牌扒蹄和排骨,碎肉也不錯。
> 上午10-12點,下午16-18營業。去晚了就沒的買了。

★名士多烤全羊
> 濟南經三緯九路26號,7931027。
> 泉城“十大名吃之一”,清朝末期即名聲大起。
> 選梁山1歲青山羊,以祖傳秘方烤制,保持原汁原味,色香味俱佳。

★黃家烤肉
> 濟南名吃。恐怕很多人沒有吃過。
> 黃家烤肉作坊在二七西邊小梁莊內,濟南目前有四個地方有賣。
> 一個在建設路二七新村西頭往南集市內。
> 還有一家在民族大街。
> 另外在經六路和經七路之間的斜馬路也有一家。
> 再就是經八路自由大街菜市場裡邊,紅色 的亭子,正沖著集市的三岔路口。
> 黃家烤肉起源于章丘,以豬肉為主料,秘方配料,用水果樹枝熏烤製成,口味

略鹹。
> 黃家烤肉有兩種,瘦肉和五花肉(帶豬皮)。
> 瘦肉且不說,五花肉肥而不膩,豬皮香脆可口,絕對是烤肉中的上品。
> 目前市價:12元/斤。

★雨雨炸雞醬雞
> 濟南天成路42-2號,分店在四棉副食品市場,5958650,9089691。
> “濟南名小吃金獎”產品,色澤金黃、骨肉自脫、風味獨特。

★華林居“香菇烤雞”
> 濟洛路136號,5915514。

★亮亮拉麵
> 泉城“十大名吃之一”。多次參加廚師節獲得好評。
> 地道的配料,勁道的拉麵,現在亮亮算得上是濟南新一代的老字型大小了。
> 店面不大卻常常是人頭攢動。小小的拉麵卻長長地拉住了老濟南人的腳步。
> 要上一盤肘子肉,一碗3元的面,在來上點香菜,著上點醋。
> 又清咽,又潤喉,比你吃什麼藥都管用。心情一準就好了。
> 總店在經四緯十二路西商業街。一店英雄山名優小吃城。二店濟微路38號。
> 感覺濟微路上的比英雄山的好吃,而且還便宜。

★油旋
> 濟南的名吃。
> 今天提起濟南名吃人人都只知道烤地瓜。
> 其實濟南不是沒有傳統的好東西,是漸漸的都失傳了,很可惜。
> 如果有時間和金錢真想去拍個專題。
> 濟南老字型大小在東門後面,晚報曾經報導過,好幾代了,傳兒不傳女。
> 蘇將林做的油旋是正宗的濟南名吃。
> 報上介紹現在正宗的只剩下聚豐德,我在聚豐德靠馬路窗口買過,又涼又硬的


> 以前芙容街裡有一家賣的,就在滕州羊肉館旁邊,蔥香飄的到處都是,真懷念

啊。
> 現在據說在老東門後面的巷子裡還有,一塊錢3個,邊烤邊賣,限量發售,決不

多賣。
> 有時間去考察一下。

★經七緯二路啊裡吧吧燒烤。門面不大,裡面卻很寬敞。
> 一樓一進門就是明檔點餐區和炭爐燒烤間。現點現烤,沒烤熟的絕對不會端到

你桌上。

★玉景花園的一九燒烤是比回民社區的羊肉串還好吃的地方。在南辛莊。
> 坐102汽車到南辛莊下車,然後下車後往西走一點。路南有條小胡同。
> 很大的一個看板,寫著玉景花園。一進胡同第一家就是。寫著一九燒烤。
> 雖然不是正宗的一九,但確實很好吃,肉很新鮮,而且還多。
> 肉烤的很好,而且串很大,肉也很嫩。最好吃的是他的燒餅,又香又脆,味很
足。&?食烤吧,在山大新校南門附近。70路在閔子騫路站下車,然後西行20米路南。
> 原木結構夾層,風格以自由、浪漫、音樂、搖滾為主。
> 在這裡燒烤不可不點的東西有雞翅膀、舌頭魚、魷魚板、尖椒、蘑菇和饅頭片
★玉函路上的好旺角。環境很不錯。
> 古代圖騰牆飾,鋪著淡格臺布的桌椅,燈光在磨砂的處理下變得很輕柔,店中

還有棵參

★天大樹。
> 精緻的小竹筐盛著羊肉串、魚串、金蟬、明蝦、茄片、土豆片,散發著誘人的

香味,
> 不吃都是一種享受。
> 想吃得浪漫,就去好旺角吧。

★良田青龍店。良田燒烤的招牌看著很親切,玉函路上也有隔路相望的兩家。
> 200多平方米,60多個餐位,幾道竹籬錯落有致,有點采菊東籬下的感覺。
> 這裡不僅僅有羊肉串、牛筋、多春魚等等燒烤,還有藍山咖啡、鹹魚雞炒飯和

吞拿魚三文治。
> 把傳統燒烤與西餐結合起來挺有意思,對喜歡新鮮的人來說誘惑不小。

★新疆食府
> 正宗新疆風味的餐館。暫且放這吧。
> 洪樓大潤發後面第一條街,這條街的東口正對著洪樓教堂,好像叫作洪樓商業街。
> 這家餐館就在教堂向西走400米左右
> 地方不大,樓下6張桌子,樓上兩間房是雅座,老闆是新疆人。
> 清真店,剛開張不久,廚師是從新疆帶來的,一個是回族,一個是維吾爾族。
> 特色菜——大盤雞,大盤羊肉,大盤那仁,香酥雞,大盤肚子,炒烤肉,植物

四寶芝
> 麻牛肉幹,紅燒鯉魚……
> 麵食主要是炒麵、過油肉拌面、揪片子湯飯等。
> 家常菜也做得很好,比如辣子雞塊,和一般濟南的做法就是不一樣,雞肉特別

嫩,真的
> 很好吃。
> 羊肉串用的孜然是專門從新疆發來的,味道純正,還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烤羊肝和烤羊腸,烤羊心等。
> 總之味道很不錯,而且很乾淨,好吃不貴,2個人40元左右,4個人也不會超過
100元的。

★新疆吐魯番葡萄園餐廳,煤炭總醫院往前走,森林公園東300米。
> 點碗羊湯,吃著新疆人的特有的——“囊”,再點些1元一串的大的烤肉,絕對很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