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度假有哪十忌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利用一些休閒的日子外出旅遊度假。但在一些外出旅遊度假的人中,由於行前準備不充分,往往在旅遊中非但沒有感受到旅遊的樂趣,反而給自己留下一些不快。那麼,在旅遊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一忌 單獨出遊。特別是出遠門旅遊的人,最好與熟悉的人結伴同遊,這樣既可增添旅遊的樂趣,又能互相照顧。
  
  二忌 無目的的濫遊。有的人在出門旅遊前既無目標,也無計畫,有種“走到哪裡黑就在哪裡歇”的感覺,這種毫無目的的花錢亂逛,既浪費金錢,又徒費精力,影響身心健康。
  
  三忌 乘車坐船爭先恐後。
  
  四忌 暴食暴飲。有的旅遊者在旅途中飽一頓,饑一頓,看見好吃的就暴食暴飲,沒有好吃的便不吃,這種做法是十分錯誤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衛生,預防腸道感染,防止發生旅途腹瀉。
  
  五忌 在風景區亂塗亂畫。這種亂塗亂畫,既損壞古跡的完善,也是一種不講精神文明的行為,會造成很壞的影響。
  
  六忌 語言粗野。旅途中應時時處處講文明,講禮貌,不要惡語傷人或與人爭吵,以免破壞自己和同伴的歡樂情趣。
  
  七忌 隨地吐痰或大小便。
  
  八忌 任意攀折花草樹木。
  
  九忌 輕易交友。在旅遊中應注意不要隨便與不認識的人深交,以免上當受騙。
  
  十忌 隨身攜帶重要文件或貴重物品。謹防失密、失竊,造成不應有的嚴重損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