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鄭洞國?

4月6日常德市台辦訊(塗自柱報導) “乘清風明月英雄魂兮歸故里,憶鐵馬金戈將軍威哉寫春秋。”4月5日,抗日名將、卓越愛國人士鄭洞國將軍的骨灰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夾山國家森林公園安葬。民革中央顧問、中國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林上元追憶了鄭將軍戎馬倥傯的一生,民革湖南省委,民革常德市委,石門縣人民政府有關領導與鄭將軍的親屬、當地群眾共1500多人一同出席了鄭將軍骨灰安葬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主席何魯麗發來了緬懷電文。



鄭洞國,字桂庭,湖南省石門縣商溪河(今磨市鎮)人。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生,曾參加東征和北伐,1943年,鄭洞國將軍任中國駐印軍新一軍軍長和中國駐印軍副總指揮,率部會同盟軍抗擊日軍,取得驕人戰果。建國後,歷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參事,國防委員會委員,全國政協第三、四屆委員,全國政協第五、六屆常務委員,第五、六、七屆民革中央副主席,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長期致力於祖國建設與統一事業。1991年,88歲的鄭洞國將軍去世。將軍逝世後骨灰安放在國家八寶山陵園。落葉歸根是鄭將軍生前的夙願,經實地考察,決定將鄭將軍骨灰安葬在夾山國家森林公園內。將軍墓地背山面水、風景優美,其周圍是石門縣一些仁人志士的墓地。據夾山旅遊風景區負責人介紹:夾山將在鄭洞國將軍墓地周圍,建一個較大的陵園,讓那些曾經為人民作出貢獻的石門英雄魂歸故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