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是哪個國家的?

Yg地利
西曆1278年哈布斯(Habsburger)王朝就把維也納定為奧地利的首都。從這裡,開始了哈布斯王朝長達七百年之久的歐洲歷史上時間最長的帝國統治。1529年和1683年土耳其曾兩度圍攻維也納而無獲,卻給維也納人代來了咖啡。今天咖啡也成了維也納的一種文化。法國皇帝拿破崙于1805年到1809年佔領並統治過維也納,他的下榻處就是在美麗泉皇宮。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奧匈帝國崩潰,哈布斯王朝告終。1918年奧地利成立了共和國,也將首都定為維也納。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維也納被蘇聯、美、英、法四國共同佔領十年。現在在維也納還可以看到當年佔領軍留下的痕跡:在市中心有一處蘇聯紅軍紀念塔,前有噴泉,兩翼塑像,甚至還有史達林的題字。這在今天的東歐和俄國都也少見。維也納是繼紐約和日內瓦的第三個聯合國中心。1986年維也納聯合國中心建成,維也納市府以象徵性的每年一先令租給聯合國。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和國際工業開發組織就設在維也納。同時維也納也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總部所在地。維也納也稱為音樂之都。在這裡產生和造就了海頓、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施特勞斯等享譽世界的音樂家。這裡不僅有維也納愛樂樂團、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等傑出的演出團體,還有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維也納愛樂廳等著名演出場所。每年元旦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就是在這個“金色的”愛樂廳裡演出,並通過電視向全世界轉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