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的港口是哪裡?

釜山位於韓國東南部,是韓國僅次於漢城的第二大城市,是泛太平洋物流中心,其集裝箱貨運量在2002年居世界第三位。 釜山領區共包括三個廣域市和兩個道,分別是釜山廣域市、大邱廣域市、蔚山廣域市和廣尚南道、廣尚北道。

領區三市兩道面積合計共3.2248萬平方公里,占韓國國土總面積的32.3%。領區市道人口合計(2002年數字)共1319.5萬,占韓國全國總人口的27.3%。

領區交通便利,海陸空縱橫交錯,通往境內各地,連接世界主要空海港。機場有釜山金海、大邱、蔚山三個。其中釜山金海機場為韓國南部空中樞紐,與首都漢城平均每小時有兩個航班,還開通有與中國北京、上海、青島、瀋陽間以及與日本東京、福岡、大阪等城市間的眾多國際航線。釜山又是韓國最大的貿易港,除通向北美、歐洲等地的國際航線外,釜山與國內濟州、仁川、巨濟間分別有客貨航線運營。鐵路運輸也十分方便,釜山與漢城間已開通高速火車,行車時間兩小時四十分。公路有通往漢城的京釜高速、連接全羅道的南海高速、連接馬山和大邱的邱馬高速。

領區主要產業有汽車、石油化學、機械設備、電子零配件、通訊設備、纖維、服裝、皮革、制鞋、橡膠、造紙、煙草等。韓國28個國家級重要工業園區8個設在領區三市兩道內。其中龜尾工業園區以半導體、資訊通訊、電子、纖維產業著稱,昌源工業園區被稱為韓國機械產業的搖籃,蔚山工業園區以汽車、造船、石油化工為主,溫山工業園區非金屬工業發達,安靜工業園區以能源及造船工業為主,泗川市的晉泗工業園區為外國專用工業園,綠山工業園區中小企業聚居,馬山有出口加工區。此外,在釜山韓國還設有釜山-鎮海經濟自由區。

領區三市兩道進出口貿易規模占韓全國的37%左右,其中出口所占比重超過40%,進口所占比重超過30%。

釜山市靠海並依山而建,許多建築物就在海邊、山麓,風和日麗,景色秀美,釜山因此成為著名的國際文化旅遊城市。釜山的10個主要景觀被稱為“釜山10景”,包括梵魚寺、海雲台、太宗台、忠烈祠等。

釜山市的東亞季風氣候明顯,四季分明,大體上溫暖而濕潤。這裡的年平均氣溫為15攝氏度,年平均降水量1492毫米。

鮮豔明亮的山茶花是釜山的市花,山茶樹是釜山的市樹。深紅色的花朵,深綠色的樹葉,象徵釜山人忠實、純潔、大海般深厚的市民精神,而山茶樹闊大的樹葉顯現出釜山市民的活力和熱情。釜山的市鳥是海鷗,海鷗雪白的翅膀和身體象徵白衣民族,海鷗沿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沖向藍天,象徵著釜山市民堅韌不拔的精神。
釜山.斧山港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