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鋁土之國”、“森林之國”之稱的國家是哪個?

蘇里南

********************************

國名 蘇里南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國名釋義 以印第安一部落名稱命名。
別稱 森林之國、鋁土之國。
國歌 《蘇里南人民之歌》。
國花 法賈魯比花。
面積 163265平方千米。
人口 43.2萬(1992年)。
民族 印度人占總人口的35%,黑白混血種人占32%,印尼人占15%,其餘為叢林黑人、印第安人、華人和荷蘭人等。
宗教 居民中42%信奉基督教,其餘信奉印度教、伊斯蘭教。
語言 荷蘭語為官方語言,通用蘇里南語。
首都 巴拉馬利波。
貨幣 蘇里南盾。

歷史 原為美洲印第安人居住地。16世紀末,西班牙殖民者首先侵入,其後成為英國、荷蘭、法國等競相爭奪之地。1667年淪為荷蘭殖民地,稱荷屬圭亞那。1863年廢除奴隸制度。1948年改稱蘇里南。1954年實行內部自治。1975年11月25日宣佈獨立,成立共和國。

地理 位於南美洲北部,北臨大西洋。地勢北低南高,北部沿海為沼澤和低地,中部為平原,南部為山地高原,是圭亞那高原的一部分,占國土面積大部分。威廉米納山脈的朱麗安娜峰海拔1280米,為全國最高峰。河流眾多,多急流瀑布,主要有蘇里南河、科蘭太因河等。屬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氣溫23∼27℃,年降水量2000毫米以上,一年有兩個雨季。

經濟 以工礦業為主。鋁土礦儲量豐富,鋁土開採和凍煉業為最重要的工業部門,輸出的鋁占出口總值的75%左右。還有電力、木材加工等部門。森林覆蓋率高達95%,林木資源豐富,多產硬木。農業以種植業為主,主產水稻,還有棕櫚、甘蔗、咖啡、可哥等。

名勝 澤蘭迪亞堡、布羅梅斯汀湖。

節日 國慶日:11月25日。

世界之最 蘇里南是世界上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