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阿拉斯加

面積:1,518,800平方公里
在五十州內,列第一位。
人口:407,000人
在五十州內,列第四十九位。
州府:朱諾Juneau
主要城市:安克拉奇Anchorage
費班克Fairbanks
州花:勿忘我
州鳥:松雞

遼闊的阿拉斯加州,它的名稱,來自阿留申語(或愛斯基摩語),其意義是“大地方”GreatLand。一七二八年,丹麥人維他斯·白令VitusBering為俄國人探險,先發現白令海峽。一七四一年發現阿留申群島與阿拉斯加,成為俄國領土。一八六七年俄國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一八○一年開始殖民。一九五九一月三日成為美國第四十九州。以勿忘我Forgetmenot為州花。本州別名叫做“大地”TheGreatLand,或“半夜出太陽的地方”LandoftheMidnightSun。本州箴言:“向北發展”NorthToTheFuture。

州府是朱諾Juneau位於鍋柄區,人口一萬多。最大的都市安克拉奇Anchorage位於南岸,人口約五萬。費班克Fairbanks位於本州中部,人口一萬多。市區內有阿拉斯加大學,創於一九一七年,學生兩千多。

本州特徵有四:第一,它是美國面積最大之州;同時也是美國人口最少之州。第二,它是買價最低之州。一八六七年俄國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售價七二○萬美元,平均每二○公頃土地一美元。第三,美國的北方耳目。本州在北美州西北角,隔北極海及白令海峽與歐亞大陸遙對。在本州內設有廣泛的警報系統DEWline。第四,本州北斜坡石油儲量甚富。待將來開採後,可以供應美國其他各州的需要。

本州主要特產:(A)石油。產於本州北極海岸(北斜坡)之普魯德厚灣PrudhoeBay岸。儲量約一○○億桶,築一條大輸油管,由油田向南,直達瓦德茲港Oaldez,長達一,二○○公里(八○○裡)。然後用油船運到美國西岸各練油廠。(B)木材。本州鍋柄區伐木業極盛,年產木材超過一五億立方尺。(C)漁產。美國西岸俄勒岡、華盛頓及阿拉斯加三州都出產鮭魚salmon,(D)作物。在鍋柄地區出產馬鈴薯、蔬菜及牧草,用以飼養乳牛。(E)出產珍貴獸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