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首都是哪?

吉隆玻
吉隆玻,是馬來西亞勁力澎湃的首都,大家都愛簡稱為KL.她年輕、中庸、現代化,是一個與時俱進的城市。

  生機勃勃、充滿活力,令人無限神往,更是進入馬來西亞的大門。

  吉隆玻是馬來西亞聯合王國的首都,座落在馬來西亞半島海岸的中心地帶,面積達243平方公里(94平方英哩),距海岸大約是35公里,吉隆玻是在1972年2月1日升格為市的,並在1974年被宣佈為聯邦直轄區。

  吉隆玻市的發展始於18世紀末,起步時僅是一個采錫礦的村落,因當時在巴生河及鵝嘜河交匯點發現了錫礦。時至今日,儘管吉隆玻的採礦業已經沒落,其城市發展並不因此而放慢,依然持續蓬勃,這個擁有150萬人口的城市,名副其實是馬來西亞全國上下的脈搏所在。

  吉隆玻也是國家的心臟,帶動貿易及商業、銀行及金融、製造、運輸、科技及旅遊業的迅速發展。

  前往吉隆玻是極為方便的,因為全球共有超過40家航空公司,包括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備有定期航班服務,往返嶄新先進的雪邦吉隆玻國際機場(KLIA)。國內航空服務方面,除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之外,還有Air Asia航空公司、Pelangi Air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汶萊航空公司。

  從陸路來的遊客可乘馬來西亞鐵道局的火車,取道北部的泰國和南部的新加坡進入馬來西亞。火車沿線亦連貫馬來西亞半島的大部分主要城鎮,觀光遊覽十分方便。

  海路方面,供郵輪靠岸的主要港口是距吉隆玻41公里的巴生港。

  吉隆玻座落在東南亞中心地帶的戰略位置,更完備完善優良的支援性基建設施,故成為國尋活動、會議及展覽會的理想地點,廣受歡迎。

  體育設施:

  馬來西亞九八年曾主辦英聯邦運動會,具有舉辦大型綜合運動會的經驗,而且所需的比賽場地均一應俱備,基本上無需大興土木,也能符合亞運會比賽設施用地的要求。在基礎設施上,馬來西亞也有與香港同期落成的新機場,各項基建設施也一應俱備。(吉隆玻吉隆玻吉隆玻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