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首都是哪裡啊

雅典
雅典
希臘首都,全國第一大城市,經濟、交通、文化中心。位於巴爾幹半島東南部的阿提卡半島西側 。市區西南方8千米處的比雷埃夫斯是雅典外港,有電氣鐵路和高速公路與市區聯繫 。雅典和外港共同組成大雅典。市區面積約400平方千米,人口約90萬 ,大雅典約303萬 。城市坐落在一乾燥的山區盆地中,盆地內有一系列小丘,其中阿克羅波利斯山海拔152米,為早期雅典的天然中心。屬地中海氣候。
雅典為歷史名城,從新石器時代起便有人居住。最早的建築物始於西元前12世紀,當時阿克羅波利斯山為一要塞,邁錫尼人在此築圍牆,為雅典的雛形。西元前8世紀伊奧尼亞人在此建立奴隸制城邦。西元前6世紀後開始繁榮,曾以盟主地位聯合希臘各城邦組成提洛同盟,西元前538年又建雅典娜神廟(雅典由此得名)等宗教建築,雅典衛城舉世聞名。西元前5世紀雅典成為地中海地區的強國。西元前2世紀併入羅馬版圖,4世紀以後屬東羅馬的拜占廷帝國。1458年被土耳其佔領,統治將近400年。1830年成為希臘王國首都。雅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