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介紹一下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嗎?

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這個集中各個時代的精華的廣場,可容納50萬人,位於梵蒂岡的最東面,因廣場正面的聖彼得教堂而出名,是羅馬教廷舉行大型宗教活動的地方。廣場的建設工程用了十一年的時間(1656∼1667年),由世界著名建築大師貝爾尼尼親自監督工程的建設。<br><font color=#FF6633>景色特點</font><br>廣場周圍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圓柱,圓柱上面是140個聖人像。中央是一根西元40年從埃及運來的巨大的圓柱(高25.5米,重320噸)。據說聖人聖彼得在這裡被掛在倒十字架上。左右兩邊的噴泉,右邊是瑪德爾諾 17世紀時修的,左側的是貝爾尼尼設計後來修的複製品。站在圓柱與噴泉之間的白色大理石上看長廊裡的圓柱,不叫思議的是4根圓柱看上去只是一根。面向聖彼得教堂的右手側的建築物裡有教皇的書房。<br><font color=#FF6633>風俗習慣</font><br>按他們的商務禮俗,容易為他們爽快的作風所昧而疏於防範,可是,他們是絕對不馬虎的。當地人在飲食上,對麵食的吃法挺講究,拜會一定事先約。宜穿三件式的西裝。時間十分寶貴,約會最宜訂在一大早或午餐後一兩個小時內。對人熱情友善,重視禮貌,表現客氣。
聖彼得廣場位於聖彼得大教堂前,是羅馬最著名的廣場。這個集中各個時代的精華的廣場,是由世界著名建築大師貝爾尼尼設計於1667年並花去11年時間建成的。廣場呈橢圓形,長340米,寬240 米,地面用黑色小方石鋪砌而成,兩側由半圓形大理石柱廊環抱,造型和諧,氣勢恢巨集。柱廊共有284根圓柱和88根方柱。分排四列,形成三條走廊。朝向廣場的每根石柱頂端的平臺上,各有一尊3.2米高的大理石雕像,他們都是羅馬天主教會歷史上的殉道者,神態各異,栩栩如生。
  廣中央矗立著一座高插雲霄的方尖石碑。碑尖上是釘死耶穌的十字架造型。據說此碑西元40年從埃及運來(高 25.5米,重320噸)。據說聖人聖彼得在這裡被掛在倒十字架上。左右兩邊的噴泉,右邊是瑪德爾諾17世紀時修的,左側的是貝爾尼尼設計後來修的複製品。在廣場兩側各有一個銀花飛濺的美麗噴泉。令人好奇的是,站在麗個噴泉之間的圓形白色大理石處,觀望兩側的柱廊,四排石柱只能看到前面一排,這是貝爾尼尼匠心設計的透視效果。面向聖彼得教堂的右手側的建築物裡有教皇的書房。教皇每個星期天的正午,出現在最頂層右邊第二個視窗向廣場上聚集的人們祝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