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組織”的總部設在哪??

總部設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世界旅遊組織(簡稱WTO)成立於1975年,是旅遊方面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總部設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目前有正式成員139個。它的前身為1925年在荷蘭成立的“國際官方旅遊聯盟”,第二次大戰時期停止活動,1946年在日內瓦重建。

  世界旅遊組織作為全球性旅遊政策與問題論壇的惟一的政府間機構,其宗旨是:促進旅遊發展,使之成為增進國際和平和瞭解、經濟發展和國際貿易的重要工具”。

  WTO在1979年將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選定一個國家作為主會場舉行慶祝活動。今年“9.27”的主會場設在伊朗,主題為“旅遊:世界文明社會中和平與對話的橋樑”。明年主會場選在哥斯大黎加,主題為“生態旅遊:可持續發展的關鍵”。2003年的主會場定在阿爾及利亞,主題為“旅遊:減少貧困、增加就業和社會和諧的重要因素”。

  WTO的最高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兩年召開一次,參加者為正式成員國和非正式成員國的代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