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什麼最有名?

阿姨回答你的問題你肯定滿意。瑞士的軍刀,巧克力,手錶,牛鈴,最有名。但是,我認為瑞士的人文風光最有名,因為無論你到哪個城市,都有回歸自然的親切感,每個城市都保留著它們獨特的歷史風貌,到處是樹木花草,人們悠閒地坐在路邊的露天場所喝著咖啡聊天,老式的有軌電車叮咚地響,仿佛在向遊人述說他們城市的久遠的歷史,是阿姨非常喜歡的那種感覺。如果你有機會阿姨建議一定要去一次。
鐘錶最有名了,都很高檔的.還有他們的銀行業也很發達萬國宮:

萬國宮過去是國際聯盟的所在地,而今是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的總部。它是日內瓦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的象徵,也是世界近代史的一個縮影。


西庸古堡:
西庸古堡是瑞士最負盛名的古跡之一,位於日內瓦湖的東端,突出於日內瓦湖上的由巨石組成的小半島上。在青銅器時代就有人居往,後來羅馬人在此安營紮寨,修築防禦工事。西庸半島在幾易主人之後,于十一世紀至十三世紀之間,在 SAVOYEN家族手裡經過大規模擴建,基本形成現在人們看到的集軍事防禦、倉儲、牢獄、教堂和貴族宮廷等功能於一體的封閉式的封建古堡。自1536年起,古堡被伯恩人所佔有,1798年沃州起義後,古堡轉入沃州政府名下。古堡所處位置正好一邊依山,一邊臨水,是歷史上瑞士各地通往義大利的一條走廊,歷代統治者便在此分兵把守,如同扼住咽喉,以控制南來北往,徵收捐稅。借助於保存完好的十二世紀的建築圖紙,十九世紀末進行的最後一次修繕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萊蒙湖:
在瑞士1498個湖泊中,萊蒙湖是最大的一個。它也是西歐最大的湖泊,面積582平方公里,蓄水量達890億立方米,其中心線的長度為72.3公里,周長167公里;在瑞士一側的北岸(俗稱右岸)長95公里,在法國一側的南岸 (俗稱左岸)長72公里。湖的最寬處為14,000米,最深處為310米。
萊蒙湖是一個冰磧湖。據說在第四紀冰期,發源于阿爾卑斯山的羅納河在埃克呂澤地區被冰磧物質所阻斷,因此匯水成湖。當時,湖面一直上升到海拔425米。後來,羅納河得到了新的出口,湖水才逐漸下降。目前,萊蒙湖的海拔為372米。
現在,共有41河、299個冰川的融水注入萊蒙湖,其中最大的河是羅納河,它以每秒180立方米的流量從湖的最東部流入,又在日內瓦從湖中流出。由於羅納河發源于阿爾卑斯山,水從山中流出,流勢湍急,夾帶有不少泥沙,據估計,它每年帶入萊蒙湖的泥沙約有400萬噸。因此有人說,羅納河促成了萊蒙湖,但卻又在不斷地填塞它。
萊蒙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巨大的人工噴泉。那沖天而起的高大水柱,從湖面直射天際,蔚為壯觀。這個人工噴泉最初是1891年建成,當時所噴射的高度只有90米。1958年改建後至今。它的動力是兩組安裝在水下的水泵,總重為16噸,由每分鐘達1,500轉的500千瓦2,400伏的發動機帶動。每個水泵的功率為1,360匹馬力,噴泉的流量為每秒500公升,噴口處的水速達每小時200公里,進入噴水管中的水的壓力為16個大氣壓,水柱的高度在無風時可達140米,停留在空中的水量達7噸之多。水從噴嘴噴出達到頂峰再回到水面,每個回合為16秒。
萊蒙湖是美麗的。自古以來,許多名作家、大詩人都讚美、謳歌過它。亨利·詹姆斯稱它是“出奇的藍色的湖”;拜倫則把它比喻成一面晶瑩的鏡子,“有著沉思所需要的養料和空氣”;巴爾扎克則把它說成是“愛情的同義詞”。今日,在港灣兩邊綠樹掩映之間建起的一棟棟漂亮的別墅和豪宅,又給萊蒙湖增添了幾分秀色。
萊茵瀑布:
萊茵瀑布( Rheinfall)位於瑞士沙夫豪森州和蘇黎世州交界處的萊茵河上。瀑布最寬處150米,最大落差21米,水深13米。夏季平均流量每秒700立方米。萊茵瀑布是歐洲最大的瀑布。

萊茵瀑布已有 l萬多年歷史。2萬年前尚無瀑布,後因冰川活動和萊茵河改道,形成了現在的景象。

 

小城英特拉根:

英特拉根(INTERLAKEN,即“湖間”之意)屬伯恩州,距離伯恩市約50公里,地處圖恩湖和布裡茵茨湖之間,海拔只有56470米,是瑞士著名的風景區之一。這裡群山環抱,綠色草場廣闊開敞,瑞士著名的少女峰終年白雪冠頂,倒映綠色湖中,遠山近水,湖光瀲灩,置身此地,如在畫中。

英特拉根只有固定居民13,000人,但每到夏季,便遊客雲集,餐廳滿座,停車場也都十分緊張,必須捷足先步,才能避免向隅。城內最繁華的大街名叫霍赫街,維多利亞風格的飯店、餐館、商店等都雲集這裡。霍赫街綠蔭夾道,走向筆直,長1公里半,也是一個散步的理想場所。街上還有馬拉車輛可供遊人兜風,坐在車裡遙望少女峰的容姿,真令人流連忘返 。

 

圖恩湖:

英特拉根市西面是圖恩湖,東面是布裡恩茨湖。兩湖都為狹長形,略向北翹,加在一起像一彎中間斷開的新月。其中圖恩湖面積較大,但湖水不深,遊人可乘船暢遊,也可驅車或搭火車沿湖觀光。玲瓏的村莊或高棲坡崗,或依立水邊,裝點著大自然的妖媚。

湖的北岸有一條公路逶迤向前,有時經過山腳,有時又延伸在湖邊。兩側是如畫的村莊、寧靜的樹林。奧伯雷芬村中有一所中世紀的城堡矗立湖畔,已按當年風格重加修葺。從北岸還可隔著粼粼湖波南望阿爾卑斯山,別有一番情趣。

與湖同名的圖恩市是一個景物宜人的古城,在圖恩湖的西北端。市內有個12世紀末的古堡,那是紮靈根家族一個公爵打敗圖思當地貴族後建造的。圖恩城在阿爾河流出圖恩湖不遠處,河再下游三四十公里便是瑞士首都伯恩。城的總體設計十分別致。老城中心是河中一個狹長的島嶼,是個優美的散步場所。河北岸是城市的主體,最繁華、也最有趣的街道叫郝特伽塞(意為“大馬路”)。街分上下兩層,旁邊都有商店;人在擺著鮮花的上層行走,腳睬的實際是下層商店的屋頂。街上還有一個帶頂的梯道,通往坡上的古堡和教堂。這梯道藏在大馬路上層55號和57號房屋之間,很不顯眼,容易被遊人錯過。

圖恩古堡是一個碉堡建築群,主體建築成一座方形塔,四角各有一個角塔。主塔內有三層歸歷史博物館(1888年建)使用,展品是古兵器、古掛毯,還有瑞士軍服及武器的歷代演變。手錶和軍刀?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