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哪個城市是首都?

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
西洋的東側,是塞內加爾的最大港口,也是西非的最大海港。始建於1861年,現為塞內加爾
的首都及全國政治、經濟和交通的中心。

  它是大西洋航線的重要中轉港及加油港,是西非極為重要的交通樞紐,鐵路北通聖路易(ST.LOUIS)港,東達鄰國馬里首都巴馬科(AMAKO)。港口附近捷斯(THIES)地區的磷酸鋁儲量約4000萬噸,並在東北沿海長達96km的地帶有較豐富的磷酸鈣礦。主要工業有大型榨油、食品、煙草、紡織、印染、魚罐頭、石油提煉、造船及化學等。該港沿海的漁業資源豐富。盛產金槍魚和沙丁魚,平均年捕金槍魚達2萬噸以上,故有“金槍魚港”之美稱。該港堪稱塞內加爾的文化中心,擁有非洲研究、海洋歷史、人種學、藝術博物館及考古博物館等等。港口的國際機場不僅是國內,也是西非的航空樞紐,並與歐洲、北美、南美以及非洲各地都有航空聯繫。

  該港屬熱帶草原氣候,冬季盛行北 東北風,夏季為西 西北風。年平均氣溫約29℃。每年大風日約11天,霧日約7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約600mm,6~11月為雨季。平均潮差約1.8m。

  主要出口貨物為花生、花生油、魚類、磷酸鹽、紙張、水泥、皮鞋、布匹、火柴及麵粉等,進口貨物主要有紡織品、機器、大米、煤、糖、棉花、木材、陶器、石油及金屬製品等。花生的出口值出口總值約占52%,出口的花生、花生油、魚及磷酸鹽全部運往法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