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時有那些旅遊城市?

國名:比利時王國(The Kingdom of Belgium ,Le Royaume de Belgique)

獨立日:10月4日(1830年)

國慶日:7月21日(1831年前國王利奧波德一世登基日)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5?13。旗面從左到右由黑、黃、紅三個平行相等的豎長方形相連構成。黑色是莊重而具有紀念意義的色彩,表示悼念在1830年獨立戰爭中犧牲的英雄;黃色象徵國家的財富和畜牧業與農業的豐收;紅色象徵愛國者的生命和熱血,還象徵獨立戰爭取得的偉大勝利。比利時是世襲君主立憲制國家。國王乘坐的汽車懸掛王旗,王旗與國旗不同,為四方形,旗地近似咖啡色,旗中間有比利時國徽,旗地四角處各有一頂王冠和在位國王名字的第一個字母。

國徽: 為斗篷式。整個圖案中心為盾面上一隻直立的獅子,其後為交叉的君王節杖,象徵王權。盾形圖案由利奧波德勳章飾帶環繞,兩側各有一隻舉著國旗的獅子,上端為一頂王冠,飾環之下懸掛著一枚利奧波德(比利時第一代君主)勳章,底部的飾帶上寫著“團結就是力量”。斗篷上端裝飾著王冠和代表比利時九個省的九面旗幟。

國歌:《布拉班人之歌》 

國花:虞美人。

國鳥:紅隼

國家政要:國王阿爾貝二世 (Albert II) ,1993年8月9日登基;首相伏思達(居伊·費爾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1999年7月任職,2003年7月連任。

自然地理:面積為3.05萬平方公里,位於歐洲西北部,東與德國接壤,北與荷蘭比鄰,南與法國交界,西臨北海。海岸線長66.5公里。全國面積2/3為丘陵和平坦低地,最低處略低於海平面。

比利時王子洛朗和新娘克雷爾·庫姆斯在布魯塞爾市政廳陽臺上接受人們的新婚祝賀。

全境分為西北部沿海佛蘭德倫平原、中部丘陵、東南部阿登高原三部分。最高點海撥694米。主要河流有馬斯河和埃斯考河。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

人口:1035.6萬(2003年),其中講弗拉芒語的弗拉芒大區599.6萬,講法語的瓦隆大區336.8萬(包括講德語的約7.1萬),使用弗法兩種語言的布魯塞爾首都大區99.2萬。官方語言為法語和弗拉芒語。80%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首都:布魯塞爾 (Bruxelles) ,有人口99. 2萬(2003年)。有“歐洲首都”之稱,是歐洲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等多個國際組織的總部所在地,每年有眾多國際會議在此召開,另有200多個國際行政中心和超過1000個官方團體在此設有辦事處。



布魯塞爾
市政府前廣場


簡史:西元前克爾特族的比利其人在此居住。西元前57年起長期為羅馬人、高盧人、日爾曼人分割統治。9—14世紀被各諸侯國割據。14─15世紀建立了勃艮第王朝。隨後又先後被西班牙、奧地利、法國統治。1815年維也納會議將比利時併入荷蘭。1830年10月4日獨立,定為世襲君主立憲王國,並選擇了一個德國人、薩克森-科堡-哥達公國的王子利奧波爾德作比利時第一任國王。翌年,倫敦會議確定其中立地位。兩次世界大戰中均被德國佔領。二戰後加入北約。1958年加入歐洲共同體,並與荷蘭、盧森堡結成經濟聯盟。1993年完成國家體制改革,正式實行聯邦制。比利時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創始國,也是歐洲聯盟的成員國。2005年5月,比利時眾議院批准《歐盟憲法條約》,這樣比利時成為歐盟25個成員國中第10個批准該條約的國家。



一名女子裝扮成中世紀的紡線村婦出現在比利時熱拿波小鎮上。法國國王路易十一曾於1456--1461年在熱拿波避難。為此深感榮幸的村民們,每年都要歡度“法國國王路易十一日”,再現當時的民風民俗。

西歐的“奧斯威辛”——比利時布倫東克集中營

政治:1994年2月17日,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正式簽署了新憲法文本。 憲法規定,比利時實行世襲君主立憲的聯邦制。國王為國家元首,三軍最高統帥。國王和議會共同行使立法權,和政府共同行使行政權,實權在政府,政府對議會負責。 議會實行兩院制,眾議院行使立法權,參議院僅有立法建議和諮詢權,只在修憲和國家體制改革方面仍與眾議院享受同等權力。同時擴大地區政府的內政和外交權力。議員經普選產生,任期4年。新憲法首次承認女性王室成員的王位繼承權。

經濟:發達的資本主義工業國家,經濟高度對外依賴,80%的原料靠進口,50%以上的工業產品供出口。據估測,煤蘊藏量為37億噸,其中有開採價值的18億噸,瓦隆地區的煤層已開採殆盡。此外尚有少量鐵、鋅、鉛、銅等。核電站7座,占總發電量的65%。森林及綠地面積6070平方公里(2002年)。主要工業部門有鋼鐵、機械、有色金屬、化工、紡織、玻璃、煤炭等行業。



2004年2月22日,在比利時維利耶鎮,裝扮成“公主”的女子
參加狂歡節遊行。比法語地區
每年從2月下旬起開始一個月
的狂歡節活動。

天然的地理優勢使比利時成為西歐的“十字路口”。歷屆政府因地制宜,大力發展交通和航運,並以此帶動商業和外貿的繁榮,為國家經濟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比利時是世界上第一個在全部高速公路設置照明路燈的國家。比利時鐵路網的密度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而且早在十多年前就已全部實現電氣化。

比利時是世界十大商品進出口國之一,按人均出口量計算排名世界第一。比利時50%以上的工業產品供出口,其中金屬絲線、平板玻璃、梳洗毛線、鑽石等的出口量均列世界前茅。

2003年9月28日,在比利時格雷杜瓦索舉行的布拉邦特民間藝術節上,真假稻草人在街頭遊行。比利時的布拉邦特人自14世紀以來,每年9月底都舉行自己的民間藝術節

大力吸引外國資本的政策為比利時經濟帶來了活力,也帶來了新技術和新興工業。1998年5月,歐盟首腦會議確定比利時為首批加入歐元區國家。2002年,比利時國內生產總值為2636.5億歐元,人均國民收入2.63萬歐元。 比利時根特國際花卉博覽會

新聞出版:1998年有日報30種,週報千餘種,其他期刊5000餘種,主要用弗拉芒文和法文出版,極少數用德文出版。主要報刊有:《標準報》(弗拉芒語)、《自由比利時報》(法語)、《最新消息報》(法語)、《晚報》(法語)。《標準報》發行量30余萬份,居首位,其餘10∼30萬份。

比利時通訊社於1936年創建。國家廣播局建於1930年,1960年分為兩個獨立的廣播電視臺,分別用法語、弗拉芒語播送廣播、電視節目,隸屬地區政府領導。

外交:推行積極的歐洲政策,主張加快歐洲一體化建設步伐;支持和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與人道主義援助;重視與美國的關係;主張加強與獨聯體和東歐國家的交往;在積極推動發展中國家民主化進程的同時,注意緩和與它們的關係。

在布魯塞爾的大廣場裡,人們在欣賞用70萬棵秋海棠擺成的一個大植物花毯。



與中國關係:1971年10月25日,中比兩國建交。幾十年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1998年底,比利時首相德阿納訪華。2000年,比利時王儲菲力浦親王率領200多人的大型經貿代表團訪華。2002年,比利時首相伏思達訪華。2004年5月,溫家寶總理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中比簽署關於加強政治對話的聯合聲明。2005年6月,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旨在修復與保護那些重要的藝術收藏品...重要的古跡有德倫特省鄉間的史前石墓塚...如舊哈勒拇)。 旅遊聖地荷蘭是一個著名的旅遊國度...從英國、美國、比利時、法國來的數量也很大...荷蘭最吸引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