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州是?

阿拉斯加是美國面積最大的洲,但人口卻只是五十萬(最少),其中近一半居住在安卡雷奇。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石油開採熱潮,使阿拉斯加人口急增,現在走在安卡雷奇大街行走的人們,在阿拉斯加的居住史大都不超過幾十年

阿拉斯加州小檔案:
人口:609,300
面積:586,412 平方英哩,美國16%的土地在阿拉斯加,面積排名第一,為美國最大一州。
首都:珠尼奧 Juneau
州稅:沒有州稅,一些城市或地區會收 6% 的稅外加物品和服務的特別稅。
大約四萬年前,人類第一次橫跨白令海到達阿拉斯加,這些都是居住在北方的阿留 Aleut、亞大巴斯卡 〈Athabascans〉 及愛斯基摩人 Eskimo,現在多數的阿拉斯加人都可以追朔至這些早期移居者。蘇俄的探險家在十八世紀時在島上和東南沿海邊建立了許多的毛皮交易站。在被美國買下來的當時,阿拉斯加大部分的區域都還是未開發的處女地。美國聯邦政府一直都對這個地區不太在意,直到這裡發現了金礦為止,聯邦政府才對這個地區頒佈一些法律,一直到 1959 年阿拉斯加才成為美國的一州。在 1942 年日本佔領阿留申群島 Aleutian Islands 時,美國才在阿拉斯加加緊建設公路,在短短的 12 個月內,美軍在重山峻嶺間建造了 1523 英哩長的公路。
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亞州阿拉斯加}}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