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普羅旺斯介紹下

  普羅旺斯的鄉間,村舍和那裡原汁原味的自然風光深深的吸引著畫家們,它更是薰衣草的國度,每年6-8月滿山遍野盛開的薰衣草令人難以忘懷。

  文字介紹

  最初的普羅旺斯北起阿爾卑斯山,南到比利牛斯山脈,包括法國的整個南部區域。羅馬帝國時期,普羅旺斯就被列為其所屬的省份。隨著古羅馬的衰敗,普羅旺斯又被其他勢力所控制…
冬天一場溫泉的盛宴 張藝謀印象主題之旅 冬季出遊現在進行時 一路向北 雪景獨好 …法蘭克、撒拉遜人、封建領主,還曾被法蘭西帝國與羅馬教皇瓜分。

  基此因素,歷史上普羅旺斯的範圍界限變化很大。18世紀末大革命時期,法國被分成5個不同的行政省份,普羅旺斯是其中之一。到了20世紀60年代,行政省份又被重新組合劃分成22個大區,於是有了現在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大區。在溫文爾雅的大學名城艾克斯、教皇之城亞維農的前後,還有那些逃過世紀變遷的中世紀小村落和古老的山鎮。

  整個普羅旺斯地區因極富變化而擁有不同尋常的魅力——天氣陰晴不定,暖風和煦,冷風狂野;地勢跌宕起伏,平原廣闊,峰嶺險峻;寂寞的峽谷、蒼涼的古堡,蜿蜒的山脈和活潑的都會……全都在這片南法國的大地上演繹萬種風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