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是歐洲第幾大島?氣候怎樣?

面積為10.3萬平方公里。是歐洲最西部的國家,位於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極圈,冰川面積占8000平方公里,為歐洲第二大島。海岸線長約4970公里。全境3/4是海拔400-800米的高原,其中1/8被冰川覆蓋。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20多座。華納達爾斯赫努克火山為全國最高峰,海拔2119米。冰島幾乎整個國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不能開墾,是世界溫泉最多的國家,所以被稱為冰火之國。多噴泉、瀑布、湖泊和湍急河流,最大河流錫尤爾騷河長227公里。冰島屬寒溫帶海洋性氣候,變化無常。因受墨西哥灣暖流影響,較同緯度的其他地方溫和。夏季日照長,冬季日照極短。秋季和冬初可見極光。
冰島面積10.3萬平方公里,為歐洲第二大島國,人口約26.2萬,均為冰島人,官方語言為冰島語,通用英語。冰島至今仍保留著古代純樸的民風。除首都雷克雅維克外,各地仍採用家長制。冰島是世界上人均捕魚最高的國家之一,還擁有豐富的水力和地熱資源。冰島地近北極圈,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風景優美,除了怡人的新舊市區、地峰樓、冰島大學、國會等人文景觀外,還呈現黃金瀑布、間歇泉等美景給您。

藍湖似乎已成為冰島最典型的宣照片,許多人都會泡在淺藍色溫泉中。離開機場之後,地理景觀開始明顯變化,靠海岸公路旁偶有小漁村;進入內陸後,公路兩旁更為荒涼,一望無際的火山融岩上長滿苔蘚植物,像是大地鋪上一層軟軟的地毯。面積為10.3萬平方公里。是歐洲最西部的國家,位於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極圈,冰川面積占8000平方公里,為歐洲第二大島。海岸線長約4970公里。全境3/4是海拔400-800米的高原,其中1/8被冰川覆蓋。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20多座。華納達爾斯赫努克火山為全國最高峰,海拔2119米。冰島幾乎整個國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不能開墾,是世界溫泉最多的國家,所以被稱為冰火之國。多噴泉、瀑布、湖泊和湍急河流,最大河流錫尤爾騷河長227公里。冰島屬寒溫帶海洋性氣候,變化無常。因受墨西哥灣暖流影響,較同緯度的其他地方溫和。夏季日照長,冬季日照極短。秋季和冬初可見極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