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為什麼被稱為“花環之國”:

馬爾代夫(Maldives)位於斯里蘭卡南方的海域裡,據傳上帝創世紀初,開天闢地後在印度洋上灑落了花環般的美地,那就是馬爾代夫,所以馬爾代夫又被稱為"印度洋上的花環"和"地平線上的最後樂園"。馬爾代夫由露出水面及部分露出水面的大大小小千餘個珊瑚島組成,總面積298平方公里,人口約30萬。


馬爾代夫由北向南經過赤道縱列,形成了一條長長的礁島群島地帶。一千多個島嶼都是因為古代海底火山爆發而造成,有的中央突起成為沙丘,有的中央下陷成環狀珊瑚礁圈,點綴在綠藍色的印度洋上,像一串串的寶石,海水清澄,煞是美麗。每一個珊瑚礁島的面積不會超過兩平方公里,就算是商業中心兼其首都的馬累(Male),面積也只有1.8平方公里大,環島散步也用不了四十分鐘。


馬爾代夫只有200多個島嶼有人居住,其餘全是無人島,很多遊客喜歡租用小船前往這些無人荒島尋幽探秘,體驗一下自由奔放的原始風情。馬爾代夫的官方語言為迪維希語(Dhivehi),上層社會通用英語。伊斯蘭教維國教,屬遜尼派。


由於馬爾代夫每個小島的面積非常有限,自然資源不足,島上遊客所需一切都需進口,包括傢俱、新鮮疏菜,因此旅遊開支比較高。島上動物和植物也不多,擁有多種海鳥,如野鴨、鸕?、麻鳩等,一些小島還可看到灰蒼鷺和鸚鵡,但數量較少。當地人亦會飼養禽畜,如雞、羊、牛等,自給自足。馬爾代夫的最大特色,就是其周圍的水域擁有超過700多種的魚類,以珊瑚魚居多,它們的顏色、形狀千奇百怪,是世界三大潛水勝地之一。屬熱帶雨林氣候。內地山區年平均氣溫22度-28度,沿海平原為25度-30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