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身上的?蟲會傳染人嗎

寵物狗身上長了?蟲,請問如何根除?

1. ?蟲病應儘早治療。越早確診治療,效果越好,如果在發病初期就給狗狗注射綠伊菌素,通常一兩針就見效了,狗狗可以少受罪,主人花的精力也會少很多。

2. 如果?蟲已經很厲害了,就要做好長期治療的準備。剛開始的時候紅點蔓延得很快,然後化膿、出血、結痂,色素沉積。象我家包包從4月上旬發病到6月中才基本好轉,膿包消失,但皮膚黑色素沉積至今還在消褪當中。以下這張相片是包包近日拍的,大家可以看到她頸部以下至腳上還是有黑色的斑點,那是沉積的黑色素還沒有消褪。

3. ?蟲病不是極度致命的疾病,沒有什麼必要到寵物醫院治療,倒是可以去那裡確診一下,然後自己購買針劑和藥物給狗狗治療,這樣費用會大大地節省!


4. 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據寵物醫院的醫生說,?蟲其實在每只狗狗身上都是有的,只是在適當的條件下?蟲大量繁殖並爆發,從而造成狗狗得病。


5. 雖然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狗狗的?蟲病會傳染給人,但還是要注意防止感染,在接觸病犬後一定要及時洗手,並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我還買了施樂氏消毒噴霧,定期對狗狗的窩、家裡的沙發等進行噴霧消毒。


6. 蠕形?感染和機體的免疫機能不健全有一定關係,故增強體質是促進疾病恢復的基礎。狗狗患病期間飲食要特別給予照顧,千萬不要讓狗狗餓著,可以適當增加餵食次數。

補充很重要的一點:硫磺軟膏有毒,千萬不要塗在狗狗可以舔到的部位。我當時把硫軟膏塗在包包的背部脫毛處,而肚皮上她可以舔到的地方都是用潔爾陰。潔爾陰會揮發,所以只要在晾乾的期間不讓狗狗去舔就可以了。
簡單方法治療?蟲
一直以來很多朋友都為寵物因?蟲而患皮膚病而煩惱。其實?蟲並不可怕,70%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蟲。而?蟲只是在皮膚抵抗力差時引發病變的一種誘因,大多數人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但狗卻對?蟲特別敏感的,所以較容易因?蟲而引發皮膚病。

一 預防保健
中藥--平時可用大黃五倍子洗劑外洗浸泡。主要成分蛇床子、五倍子、地膚子、大黃(很便宜、無副作用)

西藥--硫磺粉、硫磺皂、甲消唑外洗浸泡(更便宜,但硫磺會抑制正常皮脂分泌令皮膚乾燥毛色暗啞,不宜頻繁使用)其實市面上決大多數的專業用品成分也大同小異的

二 治療

雙甲咪乳劑-原是為豬牛等研製的藥品,但也可使用於貓狗。此藥氣味刺激難聞且有一定副作用,使用不當有中毒的危險。也很便宜

煤焦油-使用煤焦油是一種很有效的土方法,可在各大藥房購買一種叫“澤它”的煤焦油洗劑,此藥本是治療脂溢性皮炎的(比任何一種洗髮水去頭皮更有效(:

三 針劑

如果病情是比較嚴重,拌有傷口破損感染的就應該選擇針劑注射治療了。一般獸醫現在都使用依唯菌素或朵拉菌素,兩者是同類藥,但後者是新一代。依唯菌素是隔三天注射一次,朵拉菌素是一周注射一次。它們的副作用是有影響生育品質的機會,注射後最好隔半年再生育。如拌有感染可適當注射、口服、外搽抗生素類藥。有一點要提醒的是,現在仍有不少獸醫使用抗生素的時候還用一種叫“林可黴素”的藥(價格便宜嘛)林可黴素是幾近淘汰的藥了,選擇新一代“克林黴素”效果。好些.

偏方,這不是開玩笑
得過?蟲的說。那麼容易治好?給個半年的持續治療看能不能治療好都還是疑問。繼續治療吧,除了注射依維菌素,每隔三天用潔爾陰洗洗,每隔三天用除?靈藥浴。穿插的洗。
沒症狀了還要繼續洗,一個星期用潔爾陰和除?靈各洗一次,依維菌素繼續打。堅持半年,還不斷根就只能怪你家衛生差,消毒沒消好了。要是經濟跟不上,可以自己買藥打針,很便宜的,就是要掌握好劑量。1%的依維菌素每十公斤打0.2ml。是小型狗就買0.1%的依維菌素,到賣獸藥的批發商哪裡去買。
我用的是國產依維菌素(效果絲毫不比進口的滅獲差,何況好多獸醫就是用國產依維菌素注射到滅獲的瓶子裡去,再當是滅獲收你們的錢),每小瓶(2ml裝)才三塊錢。可以用好多次哦。呵呵,開心
除?靈是5mlX5只裝的。可以洗四五次。每盒我買的是三塊五。
第塞米松酸鈉我買的是三塊一盒。(1mlx10裝)
潔爾陰每瓶八塊五,這個好貴洗一次就沒了。
買不到藥的不要來找我。我既不想被人罵也沒功夫去郵局。我說明價格只是要告訴你們獸醫是多麼賺錢。
就是完全治療好了,每個月也是要用藥物洗一次的,因為你家周圍的環境裡已經有?蟲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