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香港概況?

香港介紹

香港概況

香港得名于香江,位於中國東南端,毗鄰廣東省,正好在北回歸線南方,總面積1110平方公里,由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及超過260個外島所組成。在鴉片戰爭後,英國殖民者曾統治香港長達90多年,1997年7月1日正式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回歸後,香港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按照"一國兩制"的方針,仍然享有高度的自治權,有自己的獨立的貨幣、法律、海關。 香港的現代化氣息濃郁,經濟、通訊、科技、交通、生活、娛樂都處於世界發展水準的前沿。

  香港是世界上人口密度較高的地區之一,據一九九八年底的人囗統計顯示,香港人囗超過680萬人,其中96%為中國人,以中文及英文為官方語言,而粵語是最普遍的方言。在香港大部分青年人,尤其是商店及旅館從業員多能操流利英語及普通話。

  香港屬於亞熱帶氣候。三月至五月中旬為春天,天氣潮濕多霧,平均溫度23℃;五月下旬至九月中旬為夏天,炎熱潮濕,溫度高達33℃,平均溫度28℃;九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為秋天,天氣晴朗,平均溫度23℃;十二月中旬至二月下旬為冬天,天氣清涼,平均溫度17℃。

  香港是一個舉世聞名的國際化大都市,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國際資本的不斷注入,發展成為了世界金融貿易中心,其黃金外匯市場、深水自由港、轉口貿易等已成為國際商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也是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它的旅遊外匯收入、遊客人數及遊客人均消費額等指標,都居於世界旅遊市場的前列,堪稱亞太區的旅遊樞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