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歐盟和歐元區的問題?

請問現在歐盟包括哪幾個國家?而在歐盟各國裡哪些國家又是屬於歐元區的呢?
  歐洲聯盟(簡稱歐盟,European Union -- EU)是由歐洲共同體 (European communities) 發展而來的,是一個集政治實體和經濟實體於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一體化組織。

 現共有成員國27個: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英國、丹麥、愛爾蘭、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瑞典、芬蘭、賽普勒斯、匈牙利、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波蘭、 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1965年4月8日,歐洲煤鋼共同體、歐洲經濟共同體條約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三個共同體的機構合併,統稱歐洲共同體,成員國有: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等6國。

 1973年後,英國、丹麥、愛爾蘭、希臘、西班牙和葡萄牙先後加入歐共體,成員國擴大到12個。

 1993年,歐共體更名為歐盟。這標誌著歐共體從經濟實體向經濟政治實體過渡。

1995年,奧地利、瑞典和芬蘭加入,使歐盟成員國擴大到15個。

2004年5月1日,賽普勒斯、匈牙利、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波蘭、 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10個中東歐國家正式加入歐盟。成員國個數為25個。

2007年1月,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兩國加入歐盟,成員國為27個。
————————————————————————
歐盟的統一貨幣 為歐元 (euro) ,1999年1月1日正式啟用。
現加入國家13個:奧地利、比利時、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希臘、斯洛文尼亞。


 1998年首批成為歐元國:奧地利、比利時、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和西班牙等11個國家。

 2000年6月,希臘正式加入歐元區,歐元區的國家增加至12個國家。

 2007年1月1日,斯洛文尼亞加入歐元區,該國將成為新加入歐盟的10個中東歐國家中第一個加入歐元區的國家。歐元區國家為13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