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最大的淡水湖在那裡

陶波湖--位於羅托魯阿以南,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也是新西蘭最大的湖泊,是一個溫水湖,四周有上百個淺灘。陶波湖由幾千年前的火山爆發、地層陷落形成,宛如鑲在群峰中的碧玉,景色秀麗。周圍是覆蓋著火山碎物的高原,土質肥沃,森林密佈,為早期毛利人居地。陶波湖面積647平方公里,南北長40公里,東西最寬處27公里。

湖西的西灣,原是一個巨大的破火山口,為多角半環形,四周峭壁陡立。灣內水深約110米至130米,東部深槽處則達160米。湖水由湯加裡羅河等7條河流彙集而成,經東北端的懷卡托河排出。

陶波湖水溫適中,冬季可以游泳,也可泛舟。湖內有島嶼和100多個水灣與上百個淺灘,享譽世界的彩虹鱒魚釣魚區就在這裡,遊客可租船在湖中垂釣,或流覽湖上的清幽景色。

這裡有蒸氣崖和多種礦泉浴設備,20世紀60年代起開闢為水療區,現已成為休養勝地。附近有著名的胡卡瀑布("胡卡"在毛利語中即泡沫的意思。),懷卡托河在此從近250米的寬闊河床突然收斂進入不到18米寬的峽谷,急流越過12米的懸崖飛瀉而下,水珠似簾,泡沫勝雪,氣勢磅?,蔚為壯觀。
陶波湖附近, 無論在哪裡裡都可以看到一座火山. 最美的景致是陶波湖本身, 這座湖是在一次巨大的火山爆發所產生, 這次爆發大得連太陽都被遮蔽了.

陶波湖的水是大洋洲諸島中最乾淨的, 數不清的鱒魚以此地為家. 湖的面積達616平方公里, 幾乎和新加坡一樣大! 全年都可進行水上活動, 包括滑水、拖曳傘、噴射滑水、釣魚、遊湖、游泳、划船、劃獨木舟, 駕帆和乘坐水上飛機降落在水面上! 有47條河川與溪流灌入陶波湖,其中包括最大的河- 懷卡托河(Waikato River). 陶波鎮就位於湖岸旁, 提供旅客們各項全面性的服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