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東京一年四季的氣候

東京屬於溫帶氣候,一年四季比較溫暖、舒適。夏季高溫多濕、常有颱風,冬季氣候乾燥、多為晴天。從6月下旬到7月中旬是梅雨時節,幾乎每天下雨,濕氣很重,梅雨一過,真正的夏季就到了。然而,小笠原諸島距離都廳1000km,屬於亞熱帶,所以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23區(東京·新木場·羽田·練馬·世田穀)月平均氣溫和降水量
多摩地區(小河內·青梅·八王子·府中·小澤)月平均氣溫和降水量
島嶼地區(大島·新島·八丈島·父島·神津島)月平均氣溫和降水量



3--5月是春季。早春時還很冷,還要穿厚外衣才行,但是,一到草木開始發芽的5月,中午暖和的幾乎要擄起袖子了。早晚溫差比較大,但全天基本比較舒適,天氣溫暖,濕度低,風和日麗,是絕好的出遊時機,各觀光地也熱鬧非凡。

返回頁首


6--8月是一年裡最熱的季節。特別是梅雨剛過去的7月--8月的氣溫超過30℃,濕度很高,每天都是盛夏的悶熱天氣。8月份,即便到了夜晚氣溫也不會降到25℃以下,這樣酷熱的夜晚沒有冷氣的話很難入睡。6月適逢夏至,是一年裡白天最長的時期。

返回頁首


9--11月是秋季。9月還會有白天溫度30℃以上的盛夏天氣,到了10月就會有颱風。儘管如此,氣溫也還只是緩緩下降,所謂“秋高氣爽”的天氣也是常有的。 在奧多摩地區,從10月下旬起紅葉開始變紅,帶來迷人景色。

返回頁首


12--2月是冬季,氣溫偏低。雖然偶爾會下雪,但是市中心不會積雪。白天變短,日落大約在下午4點半--5點半左右。 此外,小笠原諸島即使在嚴冬時節也只有20℃左右,而奧多摩地區能積雪,所以由於區域不同各有差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