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吃飯的趣俗

荷蘭人習慣於每天吃一頓熱飯,農民一般中午吃,其他家庭則把熱飯安排在黃昏,飯前人們要喝上一杯冰鎮的酒。這頓飯總是從上菜湯開始,然後上茄汁對蝦、鯡魚之類。早午餐主食多為麵包,配以冷肉、熏排骨、罐頭魚、乳酪、果醬。早餐飲茶,午餐喝加咖啡加奶或涼牛奶。甜食有牛奶蛋糊、燉水果加奶油、薄餅或蘋果餡餅。

埃及人煮飯一般是先放4碗水和4湯匙植物油和鹽放在鍋中煮沸,再放入淘洗過的大 米,旺火煮開後用文火燒。

西班牙人愛吃雞飯。他們先將帶骨雞肉煮湯,再炒熟這些雞骨肉,加入米後炒至略焦黃,再倒入洋蔥、蒜頭、番茄醬和雞湯,慢火煮20分鐘,湯乾飯熟即可。

義大利人煮飯則是將米和蔥末一同倒入油鍋炒一下,再加鹽和水,用文火煮一小時,食前加黃油和乾酪攪拌。這是傳統的歐洲食法。

海地人喜食橄欖油飯。做飯時,先把水燒開後下米,然後倒入橄欖油,水乾飯熟後,過冷水,再塗上牛油,上火再燜,水幹即可。

羅馬尼亞人煮飯時用一份大米、二份水再拌以適量的鹽、醋、油,用文火煮熟,再倒入大盤子中,上面鋪些番茄片食用。

南美洲一些國家流行洋蔥飯。先把水煮開,放入碎洋蔥、鹽和大米,慢火煮熟即可。

坦桑尼亞以蛇飯宴客,家裡有客來必吃蛇埂I叻故怯黴瓤飯汊∩呃湊羯呷狻?腿吮匭肴?砍韻氯?嗨此?塹姆縊祝轡院旎ㄉ叻瓜笳饜腋:投鑰腿說淖鵓礎?

中東地區流行吃菜飯。這種飯是先炒熟,再將切好的菠菜倒進去翻炒,一加入米、番茄、鹽、胡椒,再加水用小火煮幹吃。此飯叫菠菜飯。

瑞士人煮飯比較講究,將大米、水、牛奶各一份,加上雞蛋黃、糖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用文火煮。當米飯水分吸幹時,再將打成泡沫的蛋白倒入,飯稍為發黃即起鍋食用。

美國人善做番茄汁飯,方法是先將洋蔥、蒜頭炒出香味,加入番茄汁和水,倒入米煮熟即可。

土耳其人煮飯時,把8顆整個頭的蔥用油煎一下,再放入一碗大米,油煎後加適量熱水,熱水要放一克番紅花和一撮鹽,用文火煮20分鐘。

義大利人吃飯,正餐菜肴有五六道之多。第一道是麵條或乳酪、通心粉什錦菜湯,邊加邊攪。飯熟後加碗豆、胡蘿蔔丁、土豆丁和其他青菜。炒飯不僅味道美,而且色彩豔麗。第二道菜是牛排、魚蝦和各種做法的雞肉。還有拌生菜等配菜。第三道是水果和霜淇淋。甜食和蛋糕排在第四道,然後喝咖啡,還有消化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