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介紹.

義大利全稱:義大利共和國,是一個南歐國家,國土大部在歐洲伸入地中海的亞平寧半島上,西北─東南走同,形狀狹長,西部的是撒丁王國的舊地薩丁島,南部的西西里島是意國另一個大的島嶼,把這個島和義大利本土一塊看,恰象一個腳在踢球。義大利雖處在溫帶,但由於地形狹長,境內多山和位於地中海之中,各地的氣候差異很大。北方地區冬季寒冷,南方地區,除內陸山區外,一月的平均氣溫可達到零上10度。夏季整個義大利,除較海拔較高的山區外,平均氣溫在24 -25度。義大利人口5855萬多人,估計現略有減少,男性占48.6%,女性占51.4%。工業人口占28.6%,服務業52.5%,人口密度190/ 平方公里。國土面積:301,279平方公里,首都:羅馬。

  歷史上義大利人口遷移嚴重,曾有上千萬義大利遷移到美洲,非洲和歐洲其他國家。50和60年帶由於北部工業發展對勞力的需求,南方又向北方遷移,同時也有部分國外移民回流。70年代後回流的移民已超過向國外的移民。

  據查義大利中國僑民已超過20萬,除少部分為僑居多年的華僑外, 可以說80%以上的現有中國僑民都是在1989年以後進入義大利。 89年的非法移民合法化(大赦)吸引了大部分的其他歐洲國家的中國移民前往義大利。95, 99年的非法移民合法化也吸引了不少, 總的來說, 義大利中國僑民的歷史不久。同大部分其他國家一樣, 義大利中國僑民也離不開中餐業, 成衣業(包括皮衣), 皮包等勞動密集型行業及以華人為客戶的食品商店。近年也出現了不少中國小商品批發店。義大利中國僑民社團眾多。近幾年成立社團好像成了時尚有的城市甚至 10幾家之多。

  義大利與德國、法國和英國屬於西歐四大強國和世界資本主義七大強國之一。國內生產總值12300億美元。從1986年開始,義大利的國內生產總值超過了英國。義大利工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是國民收入的主要來源。主要工業部門有機械工業和食品工業以及紡織、服裝、制鞋、皮革業。義大利的原油加工能力居世界第六位,鋼產量居歐洲第二位、世界第六位,拖拉機產量居世界第六,發電量居世界第九位。義大利農業生產以草本作物和木本作物為主。是世界三大橄欖生產國之一,義大利葡萄和葡萄酒產量均占世界第一位,每年都有大量葡萄酒出口到法國、德國和美國,出口量居世界首位。

  義大利是世界文明古國,文藝復興運動的發祥地;義大利文化具有特色。文學藝術、刑事法典、建築技術、雕塑繪畫、軍事科學、農業技術、地理科學、醫學等多方面都達到了很高水準,名人輩出。但丁.阿利格裡(1265∼1321年)的《神曲》,喬萬尼.薄假丘(1313∼1375年)的《十日談》、達.芬奇(1452∼1519年)的《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和肖像畫《蒙娜麗莎》等極其有名。

  義大利主要城市有羅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那不勒斯等。號稱世界八大古跡之一的科洛塞奧競技場,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比薩斜塔、龐貝古城,多曼達特地區和體現人類祖先活動的岩畫h淄叨窌c嵫一鬎N齲t際侵檔靡蝗?墓酃饈?亍0履S蠼燙謾?箍?黫C繚骸??昀?切薜澇骸?綻桌取?坡屎]?髂嶗鋂槍_?鷳蘼茲蛑S謾?峭猩??O私切蔚南蠢裉謾?鵲俟_?詵貧?錒鶯汀熬汕擰保t薊?鼓懍嫋T怠?br />
  提起義大利,人們不禁會浮想連翩,那裡有世界最具權威性的足球賽(象義大利人的血液);那裡有最誘人的“蒙娜麗莎的微笑”;那裡有世界著名的永恆之城--羅馬,威尼斯、那不勒斯和佛羅倫斯。就在這片土地上,曾哺育了斯巴達克斯、但丁、米開朗.基羅、達.芬奇、伽利略、馬克. 波羅等偉大的人物;也是在這塊土地上誕生了愷撒大帝、墨索里尼和暴君。這就是義大利-- 一個神秘的王國。今天,歷史的閃光完美無缺地在生活的現實中表現出來!

  威尼斯:既有世上獨一無二的溫柔,又不乏歷史上地中海最強的高雅風景,東西方的橋樑。這座建於西元5世紀的世界著名城市位於義大利東北部,離大陸約4公里,座落在威尼斯湖約118個大大小小的島嶼上。150多條運河和400座橋樑縱橫交錯,把這118個島嶼聯成一個城市整體。威尼斯無可比擬的獨特外貌和豐富的藝術寶藏,使它成為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旅遊城市。威尼斯的美離不開碧綠碧綠的水和搖搖晃晃的小船,更離不開富麗堂皇的古典建築物。站在聖馬可廣場向四周眺望,縱橫的街道在這裡化身成蜿蜒的運河;在普通城市街上通行無阻的車輛,在這裡變成了小船。這裡的每一條小水道、小街、小教堂和小廣場都是風景,也記錄著水城燦爛的文化和歷史。

  羅馬:這是屬於上帝和天使們的永恆之城,它建在由台泊河之間的七座山岡,幾經毀滅又幾度復興,歷史遺跡處處可見君士坦丁門古競技場,四河噴泉、西班牙階梯……還有座落市區天主教宗教地:梵蒂岡,又為之增添了一道風景線。

  佛羅倫斯:背負著文藝復興的碩果,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藝術天堂,一個吸引大量國際遊客的旅遊城市。作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化中心,佛羅倫斯給現代人留下了數不勝數的重要歷史建築和歷史珍品。米開朗基羅廣場、維其奧古橋和附近的比薩斜塔等均是最重要的流覽景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