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燭光搖曳在海灘晚餐

在巴厘島,吃飯是莫大的享受,巴厘島上的荷花餐廳非去不可。一個足有20多米長的涼亭,樸實大方,擱離地面半尺的地板上鋪滿涼席,一溜排放著十幾個矮木桌。亭子臨水一邊有欄杆,可以憑欄賞荷,旁有大樹將粗壯的枝頭伸來,形成天然的遮陽棚,帶來更多清涼和綠意。脫了鞋爬上去,抱著欄杆,可以貪婪地環顧四周風光,邊嘖嘖稱奇。
餐廳是個方方正正的院落,幾個高低錯落的涼亭、佛塔和滿園鬱鬱蔥蔥的綠樹圍繞著兩個荷花池,池中風荷高舉,池邊繁花和芳草圍繞,將兩池相隔的水泥小道也是整個餐廳的中軸線,兩邊整齊排列著頭頂雄獅子般長髮的矮小神像,口吐噴泉于池中。

鐘磬之聲從對面的涼亭中叮叮咚咚地傳來,餐廳裡有人演奏民族音樂。招牌雞、脆皮鴨、炒麵、炒飯,樣樣東西都賣相好,量也足。滿池的荷花秀色可餐,吃到肚皮發脹為止。直到走不動路,躺在涼席上睡到晚上再吃晚飯,美食把人給放倒了。

不過,到了晚上會發現一個更適合吃晚飯的地方。金巴蘭海灘上的日落燒烤既有夕陽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鮮燒烤,可以在海浪的拍打下一直坐到月光皎潔。到海灘必須經過燒烤區,要背著風走,否則會被煙薰得淚水直流。 月牙形的海灘上大大小小的餐館一字排開,客人用餐的桌椅涼棚就散佈在海灘上,任何一個角落都是欣賞落日最佳位置。點上一套海鮮燒烤,兩份米飯一些涼菜,外加啤酒和飲料各一瓶。坐下來等上菜的功夫,太陽正好慢慢掉下海平面。映得整個海灘金黃一片,拍出來的照片極為好看。

等到太陽落下去了,海鮮燒烤也上齊了,就著冰鎮啤酒吃吃喝喝,真是朵頤大快。光線暗了,服務生就會給每桌的客人點上兩盞蠟燭,海灘上的蠟燭燈連成了片,並且隨著海風鮮活地跳動著,不遠的小山上,也有星星點點的燭光躍動。海鮮燒烤是用乾燥的椰子殼做燃料,在配上黃油蒜蓉和當地特色的咖哩醬,味道好極了。海浪拍打著沙灘,望著遠方一架架來往于巴厘島的航班流星般地劃過夜空。原來生活如此美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