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王國是指哪個國家?

保加利亞.
玫瑰花王國--克盧日納波卡 羅馬尼亞西北部大城,在小索梅什河谷,有2000多年歷史玫瑰是世界名花之一,被稱為“花之皇后”,在古代中國被尊為“女神之花”。從玫瑰花瓣中提取的玫瑰油,素有“液體黃金”之稱。保加利亞有“玫瑰王國”之美譽,保加利亞玫瑰油的產量、品質和出口量均占世界第一。 她擁有330年的玫瑰油製造史,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玫瑰種植園,擁有世界近四分之三的玫瑰品種。
保加利亞著名的"玫瑰穀"位於該國的中心地區卡贊勒克(Kazanlak)附近--東西長100-130公里、南北寬10-15公里的谷地,海拔在300-710米不等,其北邊是高出谷地1,600米以上的巴爾幹山脈,阻擋了冬季南下的寒風,而南邊山地又多缺口,地中海的暖濕氣流順其進入谷地,因此 這裡的氣候是常年氣候溫和,雨量適宜;再加上這裡沙質土壤肥沃疏鬆,雨後不積水;每年2月正當玫瑰發芽時,玫瑰谷裡氣溫溫和;5-6月正值玫瑰開花時,雨水充足,多雲天氣較多,幾無烈日,空氣濕度較大,常有露水,這種天氣既延長了開花期,又抑制了花中油質和易揮發成份的蒸發,這對於提高玫瑰油的產量和品質是很關鍵的因素。
曾有個日本人,遠渡重洋,踏遍各大洲,歷經數十載,尋覓真正的玫瑰香水。他走到保加利亞,終於在玫瑰谷找到了純正的玫瑰油。
清晨,保加利亞年輕人在撒有玫瑰花瓣的溫水裡沐浴浸泡,然後穿上潔淨的衣服,噴灑上玫瑰香水,帶著一縷縷讓人心跳的清香出門。傍晚,他們手捧一枝枝玫瑰花,相會在酒吧裡,古樹下,小橋邊。多瑙河微波漣漪,黑海粼光閃閃,維多莎山楓葉如火,玫瑰谷芳香飄溢玫瑰花王國--克盧日納波卡

羅馬尼亞西北部大城,在小索梅什河谷,有2000多年歷史。早在達契亞時代,即為有名市鎮,當時稱納波卡;西元2世紀為羅馬帝國自治市;9世紀時是匈牙利王國的組成部分;在1790-1849年和1861-1867年期間,為奧地利帝國統治下的特蘭西瓦尼亞公國首都。現在市區周圍廠房櫛比,一座座乳白色、鵝黃色、淺藍色的新建築星羅棋佈。市中心的老城區仍然保持著中世紀風貌,有15世紀的哥特式大教堂等古跡,如有聖米哈伊教堂和班菲宮。市區有一座東南歐最大的植物園,種植有全球各地帶的多種植物,園內溪流淙淙,別有一番天地。在亞洲花草栽種區,還建有小巧玲瓏、造型別致的東方小亭,遊人來此小憩,可觀賞多姿的花卉,領略沁人心脾的芳香。這裡培植有300多個品種的玫瑰花,有香味最濃的玫瑰、有世界上著名的白玫瑰等,因之被稱為“玫瑰花王國’。這座植物園與世界上84個國家的500多個著名的植物園交換資料和種子。在國際比賽中,這裡培植的珍貴品種屢次獲獎。保加利亞.保加利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