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故居在歐洲哪座城市?

華沙
華沙西北約50公里的幽靜小村-熱拉佐瓦沃拉,是弛名世界的波蘭作曲家、鋼琴家蕭邦的誕生地。蕭邦(CHOPIN,1810-1849年)出身于教師家庭,六歲開始學琴,八歲首次演出,轟動華沙,被譽為“波蘭的莫札特”。

1826-1829年,蕭邦在華沙音樂學院深造。1830年定居巴黎,從事創作和教學。1849年在巴黎逝世。蕭邦的心臟現安放在華沙聖十字教堂。蕭邦的作品有鋼琴協奏曲兩部,鋼琴奏鳴曲三部以及瑪祖卡等,曲調多樣,和聲優美,動人心弦。由於蕭邦一生憎恨俄國對波蘭的民族壓迫,故不少作品反映了他對故國家園的深情懷念,對民族獨立的渴望以及憂國傷時的悲憤心情。

現在的蕭邦故居紀念館是二戰後重建的。一排白色的小屋掩映在綠樹鮮花之中。室內保留當年的風貌,存放著蕭邦少年時的作品和他曾經使用過的“長頸鹿”豎式鋼琴。每到周日,這裡都要舉行音樂會,由世界各地著名的鋼琴家彈奏蕭邦作品。故居外的庭院風景如畫,種植著由波蘭各地捐獻的名貴花草樹木,院內豎立著蕭邦的雕像。溪水潺潺,琴聲飄飄,這裡悠美的環境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休閒、散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