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薩布蘭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在什麼國家?

摩洛哥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得名於西班牙語,意即為“白色的房子”。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好萊塢電影《卡薩布蘭卡》更是讓這座白色之城聞名世界。由於“卡薩布蘭卡”實在響亮,知道城市原名“達爾貝達”(DarelBeida)的人反倒不多了。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最大港口城市,瀕臨大西洋,東北距首都拉巴特88公里。
位於北非的摩洛哥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得名於西班牙語,意即為“白色的房子”。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好萊塢電影《卡薩布蘭卡》更是讓這座白色之城聞名世界。由於“卡薩布蘭卡”實在響亮,知道城市原名“達爾貝達”(DarelBeida)的人反倒不多了。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最大港口城市,瀕臨大西洋,東北距首都拉巴特88公里。

從海上眺望這座城市,上下是碧藍無垠的天空和海水,中間夾著一條高高低低的白色輪廓線。

500多年前,這裡原是安發故城,15世紀中葉遭葡萄牙人破壞。1575年又被葡萄牙人佔領,改名“卡薩布朗卡”。1755年葡萄牙人撤退後,改稱達爾貝達。18世紀末,西班牙人得到在這個港口貿易的特權,稱它為卡薩布蘭卡,卡薩布蘭卡是西班牙文“白色宮殿”的意思。20世紀初遭法國佔領,摩洛哥獨立後恢復了達爾貝達的名稱。但人們仍習慣地稱之為卡薩布蘭卡。

這座城市瀕臨大西洋,樹木常青,氣候宜人。有時候,大西洋上海浪滔天,港內卻水波不興。南北綿延幾十公里的細沙海灘,是最好的天然游泳場。沿岸的旅館、飯店和各種娛樂設施掩映在一排排整齊而高大的棕櫚樹和桔子樹下,有它綺麗獨特的引人之處。

卡薩布蘭卡以一年一度的國際博覽會聞名,一部好萊塢影片《卡薩布蘭卡》(也譯《北非諜影》)而使人印象深刻。它為全國的經濟中心,集中了全國三分之二的現代工業,工業產值占全國的80%。商業也十分繁榮,是進出口商品的集散地。港口設備現代化,是非洲第二大商港,有貨運、石油和磷酸鹽3座碼頭,每年接待1萬多艘船隻,輸送量達2000多萬噸,為重要漁港、鐵路、公路、航空交通樞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