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一下堪薩斯州

堪薩斯州

面積:213,063平方公里
在五十州內,列第十四位。
人口:2,326,000人
在五十州內,稱第三十一位。
州府:托皮卡Topeka
主要城市:維契托Wichita 坎薩斯城KansasCity
州花:向日葵
州鳥:野雲雀

堪薩斯州,名稱來自印地安語(蘇族之語),其意義為“南風區域內的人”PeopleoftheSouthWind。

一八三一年開始殖民。一八六一年一月二十九日成為美國第三十四州。以向日葵花Sunflower為州花。本州別名叫做“向日葵之州”Sunflower-State。本州箴言:“排除萬難,追求 幸福”TotheStarsthroughDifficulties。

州府是托皮卡Topeka,位於本州東北部,人口一四萬。大都市維契托Wichita在本州中南部,人口三○萬,通稱飛機城。這是美國中部飛機工業最大的都市。州內大專學院有五三所,其中以堪薩斯大學為最著名。它位於州府以東之羅倫斯Lawrence,創於一八六四年,學生約兩萬。

本州特徵有二:第一,它是美國大陸四十八州地理中心。第二,它的冬小麥產量,在美國五十州中,列第一位。

本州位於美國大陸中部。北界內布拉斯加州。南鄰奧克拉荷馬州。西接科羅拉多州。東與密蘇里州毗連。由西北角到東南角可分三區:(A)西部是高平原,面積最大,約占本州面積三分之二,高度有一千多公尺,地面已被切割,出現溝穀丘陵。(B)東北部冰磧區,面積很小,也被切割。(C)東南部是大平原區,高度只有二百公尺。本區氣候,冬季內已無刺骨的寒風夏季內卻有薰人的暖風(墨西哥灣暖氣流北上)。降雨量中等。

本州河流由於地面向東南傾斜,適合築灌溉渠,已建有數百座小型人造湖。本州主要景觀:(A)波狀起伏的廣大麥田(冬小麥)。(B)牧場裡到處散佈著牛群。(C)農舍之旁建有高聳的穀倉及秣草倉。(D)油田區內有數不清的油井鐵架Oilwellderricks。主要作物是冬小麥,被譽為世界早餐之州(因為近年來美國小麥銷歐、亞、非二州)。其次為蘆黍。牛甚多,約七百萬頭,在五十州內列第四位。平均每一州民可有牛三頭。礦產有石油及天然氣,產量均富。在本州中部之奧提斯有世界最大之制氦工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