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旅遊標誌是什麼雕像?

魚尾獅
新加坡旅遊標誌是魚尾獅像新加坡旅遊標誌:魚尾獅像魚尾獅魚尾獅
  獅頭魚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魚尾獅,其設計概念將事實和傳說合二為一。獅頭代表傳說中的獅城新加坡。魚尾象徵古城單馬錫,並代表新加坡是由一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
  據<<馬來紀年>>記載,古時新加坡叫做單馬錫,在爪哇語中為海洋之意。那時,單馬錫就已經是一個繁榮的貿易中心。單馬錫在公園4世紀末被攻戰死亡。一些歷史家說,單馬錫是被暹羅人侵佔,而別一些記錄卻是說被爪哇人攻佔。
  公園11世紀,三佛齊王國的聖尼祿烏達瑪王子重新發現了這座小島。王子一踏上這座小島,就看見一頭神奇的野獸,後來他才知道那是頭獅子。就此,王子就將這座小島命名為“Singapura”。“Singapura”在梵文裡的意思是獅子(Singa)城(pura)。魚尾獅和小魚尾獅最初建立在海濱公園橋邊的魚尾獅公園。魚尾獅公園因此在世界城市著名地標中取得一席之地,成為一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1972年9月15日,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先生為魚尾獅公園主持正式開幕儀式。為了紀念這項盛事,制定了一塊銅匾,銅匾上刻有獻詞:“魚尾獅是新加坡迎賓好客的象徵”。
  魚尾獅二十一歲那年,公園進行整修翻新,並於1993年9月重新開幕。
  如今,每年有一百多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專程造訪魚尾獅公園,與世界著名的魚尾獅拍照留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