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尾獅是哪國的標誌?

  作為新加坡城的標誌,魚尾獅(Merlion)雕像落成於1972年9月15日,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先生親自為魚尾獅公園主持了正式的開幕儀式。
  魚尾獅是新加坡迎賓好客的象徵,自落成後,魚尾獅公園就成為世界城市的著名地標,也成為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魚尾獅21歲那年,公園進行整修翻新,並於1993年9月重新開幕。獅頭魚身坐立在水波之上,其設計融事實與傳說於一體,獅頭代表傳說中的獅城新加坡,魚尾象徵古城單馬錫,同時代表新加坡是由一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
  從2002年9月15日起,守護了新加坡河口30年的魚尾獅遷址到新居,位於浮爾頓1號比鄰的填海地,面積2500平方米,大約是舊魚尾獅公園的4倍。
  遷居過的魚尾獅雕塑將面海矗立在玻璃水波雕飾基座上,夜晚設在基座下的燈光就會將魚尾獅照亮。魚尾獅會從口中噴射出衝力強勁的水柱。不遠處的小魚尾獅坐立在造型獨特水池中,也會與魚尾獅呼應,噴射水柱。
  以水為主題的魚尾獅的新居配上燈光效果,營造出魚尾獅浮立在海波上生動壯觀的視覺效果。四周空地可供各種戶外表演所用。連接魚尾獅和看臺的階梯不僅可讓遊人靠近水邊,也可讓遊人以階梯席地而坐。
  看臺可承受300人。遊人站在看臺上,就能以浮爾頓酒店、海濱公園側影等市區金融中心建築物輪廓線為背景,從正面與魚尾獅合照。此外,看臺也能變成可容納200名表演者的舞臺,觀眾坐在階梯上,就能背靠濱海灣,在星空下欣賞音樂會和精彩的表演。

此外魚尾獅還是新加坡旅遊局 (STB)的標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