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的首都是?

芬蘭的首都是最大的港口,人口50萬。赫爾辛基是芬蘭最大的工業中心,是機器製造、造船業、印刷業和服裝業的中心。此外,電子、造紙、食品、紡織、化學、橡膠以及制材等行業也都很繁榮。
赫爾辛基是西元1550年創建的,迄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在瑞典王國統治時期,國王古斯塔夫在1550年創建赫爾辛基城市。以後赫爾辛基曾遭受無數次災禍。1710年遭受瘟疫,3年後被一場大火燒毀。芬蘭人民經過20多年的建設,到18世紀40年代,發展成芬蘭最大的城市。1808-1809年在瑞俄之間的戰爭時,赫爾辛基又經歷了一場大火,1/4的城市建築被毀。1809年瑞典勢力退出芬蘭,芬蘭成為俄羅斯帝國的自治大公國。1812年沙皇亞歷山大一世下令把赫爾辛基作為芬蘭的首府。1917年芬蘭獨立後成為首都。
赫爾辛基在19世紀早期整個城市的中心地帶由德國的建築師卡爾.路德維希.恩格爾和他的助手進行設計規劃,很多建築都是那個時代的作品。整個城市不是很大,但街道整齊,建築完整。
赫爾辛基是歐洲緯度最高的首都,因此這裡晝夜在夏季和冬季相差非常大。夏天最長會有20個小時的白天,相反冬天就僅有4個多小時的白天。由於雨雪比較多,陽光非常珍貴。冬天最低氣溫會達到零下20多度,最高氣溫也在零下4-5度。
由於天氣比較冷的緣故,皮貨非常流行。這裡的皮貨是旅遊者經常採購的商品。另外當地人非常喜歡桑拿,這在寒冷和缺少陽光的冬季,對身體的代謝非常有益。大部分的飯店和居民家都有桑拿的設備。
阿姆斯特丹芬蘭的首都和最大的港口,人口50萬。赫爾辛基是芬蘭最大的工業中心,是機器製造、造船業、印刷業和服裝業的中心。此外,電子、造紙、食品、紡織、化學、橡膠以及制材等行業也都很繁榮。 赫爾辛基是西元1550年創建的,迄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赫爾辛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