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首都是

巴黎
法國首都巴黎

相關資料:

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歷史名城,世界著名的最繁華的大都市之一,素有“世界花都”之稱。巴黎位於法國北部盆地的中央,橫跨塞納河兩岸。市區面積105平方公里,包括巴黎市區及其周圍7個省的大巴黎區,總面積達12萬平方公里。巴黎市人口230多萬,大巴黎區人口約1007萬多,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都市之一.

  巴黎不僅是法國,也是西歐的一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歷史上,巴黎為法國歷代王朝的都城,是歷屆資產階級共和國的首都,也是法國資產階級革命的發源地。今天,法國政府的許多行政機關,黨派團體、及省級行政機構依然設在這裡,一些重要的國際組織也設在巴黎。巴黎還是法國的經濟中心,全國最大的工商業城市。

  巴黎的工業生產總值約占全國的1/4。巴黎的工人數量約占全國的1/5。汽車工業居全國首位。在輕工業中,巴黎有傳統的服裝、化妝品、裝飾品和時髦傢俱等,這些產品都享有世界聲譽。巴黎香水馳譽全球,有“夢幻工業”之稱,被法人國視為國寶。巴黎的金融、證券、保險業十分繁榮。這裡還有法國的金融中心,世界重要金融市場之一的巴黎金融市場。商業也很興隆。歐洲最大的商場——四季商場就坐落在巴黎的拉德芳斯區。著名的巴黎國際博覽會、現代化的特羅卡德羅展覽館,形成一個可供常年展出的“博覽會城”。巴黎是法國的交通樞紐,每天客流量達1300萬人次。全國的陸路交通都向巴黎集中,形成一個輻式式的交通網。

  巴黎的標誌——埃菲爾鐵塔,象一個鋼鐵巨人高高地聳立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畔。盧浮宮位於塞納河右岸,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位於塞納河中心城島上的巴黎聖母院是一座法國哥特式建築,它不僅因雨果的著名小說《巴黎聖母院》而出名,更因為它是巴黎最古、最大和建築史上最出色的天主教堂。此外,凱旋門和凡爾賽宮等,都是人們
參觀遊覽的必到勝地法國首都巴黎法國首都巴黎.

更多文章